纽约亚裔无辜遭人以锤击头 多起亚裔被攻击事件惹关注

| May 5, 2021 | 0 Comments

一名亚裔女性与朋友走在曼哈顿中城区(Midtown Manhattan)时,遭一名女子喝令摘下口罩,接着被以锤子袭击头部,就医缝了7针。Image Via Twitter@nypost

美国纽约市警方公布一段影片,内容显示一名亚裔女性与朋友走在曼哈顿中城区(Midtown Manhattan)时,遭一名女子喝令摘下口罩,接着被以锤子袭击头部,就医缝了7针。

「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事发时间在2日晚间约8时45分;直至今天上午,警方尚未逮捕到嫌疑人。

警方表示,嫌疑人命令这名亚裔女子摘下口罩被拒,便用一支槌子敲她头部。

自称名为狄瑞沙(Theresa)的31岁受害者表示,她和友人一起往地铁站走,路上遇到一名嘴里念念有词的陌生人。从录影画面可以看到,嫌疑人对着受害人吼叫。

狄瑞沙说,她最初试着自卫,但她摸到自己的头,发现流血。她随后倒在地上,在急救人员抵达前,附近几名路人过来帮她,将她扶起来,并用瓶装水帮忙清洗伤口。

报导提到,嫌疑人是一名50岁以上的女性,身穿黑衣黑裤。纽约市警方昨天在回复「每日邮报」的电邮中表示,他们认为这起案件「可能存在偏见」,市警局的仇恨犯罪小组正在调查。

狄瑞沙对ABC7新闻频道表示,她无缘无故遭攻击,身心受创,也吓坏了。

她在访问中说,她于2019年来到纽约,在纽约流行设计学院(FIT)攻读硕士学位。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间,她在台湾与父母团聚,上月才回到纽约,开始找工作。

她说,父母很担心美国的反亚裔犯罪案件显著增加。她目前计划回台湾,等情况安全些,再赴纽约。

自疫情爆发以来,纽约市已发生一连串反亚裔攻击事件。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