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检方陪审团失职 杀害 George Floyd 白警要求新审判

| May 5, 2021 | 0 Comments

谋杀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罪名成立的美国前警官萧文(Derek Chauvin)今天宣称陪审团与检方失职,要求展开新审判。Image Via Twitter@nbcnews

谋杀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罪名成立的美国前警官萧文(Derek Chauvin)今天宣称陪审团与检方失职,要求展开新审判。

45岁的萧文以膝压住佛洛伊德颈部9分多钟致死,上月被判谋杀和过失杀人罪成立,面临最高40年徒刑。

萧文律师尼尔森(Eric Nelson)主张,有鉴于此案受关注程度、法庭与检方犯下的错误,以及陪审团「基于种族的压力」,他的当事人未受公平审判。

尼尔森写道:「审判前与审判期间,公众的关注无所不在、充满偏见,造成了程序上的结构性缺陷。」

尼尔森提出诉状前,此案其中一名陪审员密契尔(Brandon Mitchell)参加反歧视集会的照片曝光,让人对密契尔的公正性产生质疑。法律专家先前表示,萧文的律师可能拿那张照片作为上诉依据,但今天的诉状并未提及此事。

稍早曝光的照片中,31岁、非裔的密契尔身穿画有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恩 (Martin Luther King Jr )以及「把你压住我们颈部的膝盖移开」(Get your knee off our necks)、「黑命关天」(BLM)字样的T 恤。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