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贸易代表:经济要复苏 先须解决全球疫苗不公问题

| May 5, 2021 | 0 Comments

戴琪(Katherine Tai)在美洲国家协会(Council of the Americas)会议上发表谈话表示,全球在终结疫情上做出实质进展,但前方还有许多工作要做。Image Via Twitter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今天说,要终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促进经济复苏,就必须让疫苗在全球各地更普及。

路透社报导,戴琪(Katherine Tai)在美洲国家协会(Council of the Americas)会议上发表谈话表示,全球在终结疫情上做出实质进展,但前方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她说:「包括让疫苗更为普及,并解决全球疫苗取得不公问题,这不只是公共卫生的必要条件,经济复苏也仰赖于此。」

戴琪将在本周稍晚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WTO)总理事会(General Council)上,针对开发中国家在豁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智财保护提案展开讨论。

她近日一直与主要疫苗制造商的高层见面,讨论豁免智财保护的提案以及提高疫苗产量与分配的方法。

白宫幕僚长克兰(Ron Klain)今天说,戴琪将「展开会谈,讨论让疫苗更广泛分配、核发与分享的方法」。克兰又说,未来几天将提供更多细节。

许多民主党籍的参众议员都敦促拜登政府支持免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专利保护,称这么做有助于挽救人命,把「人命」置于「药厂获利」之上。

制药业者则认为豁免提案范围太过广泛,深怕这会设下先例,削弱未来研发疫苗的动力。

联邦众议院岁计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贸易小组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籍议员布卢门瑙尔(Earl Blumenauer)告诉记者,戴琪等官员正试着辟出一条新路,而缩小豁免提案范畴将有助于消弭药厂的疑虑。

联邦众议员迪劳洛(Rosa DeLauro)告诉记者,她今天稍早与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谈过话,看到「一些正面迹象」,显示拜登政府致力于协助其他国家度过当前的人道危机。

十多名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今天致函戴琪,敦促她持续反对免除智财保护,说免除智财保护无法有意义地改善疫苗普及性。

联邦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高阶共和党人伊萨(Darrell Issa)写道:「拟议中的豁免专利权保护范畴太过广泛且不合理,会伤害经济且带来的益处也微不足道。」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Finance 生活财经,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