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杀手黄龙病继续在2021年威胁加州农业

| January 29, 2021 | 0 Comments

尽管今年最让加州民众忧心忡忡的仍然以新冠病毒(COVID-19)居首, 但是我们必须提醒住宅屋主和商业果园业主,加州最引以自豪的柑橘树,园林风景和经济仍然笼罩在无药可治的柑橘杀手黄龙病(HLB)的阴影下。

黄龙病通过体型细小但高度危险的害虫亚洲柑橘木虱( Asian citrus psyllid, 简称ACP)传播,这种害虫依赖柑橘树叶为生。黄龙病对人类或宠物无害,但是可杀死柑橘树,而且无药可医。树木一旦确认染患黄龙病,只有死路一条,而且必须迅速从所在的物业地点移除以保护邻近的柑橘树,减少染上致死疾病的风险。

2012年黄龙病第一次在加州哈岗( Hacienda Heights )现踪,迄今已有2240株柑橘树在确认染患黄龙病后遭移除,其中大部分位于洛杉矶和橙县。目前在南加州包括洛杉矶、橙县、圣伯纳帝诺和河边县有超过 1000平方英里的范围属于黄龙病检疫区。虽然黄龙病尚未在上述县市之外的地区出现,但是在北加州尚未确认染病的地区(包括肯县、马德拉、圣路易奥比斯波、圣塔芭芭拉、圣塔克莱拉、图勒尔和康特拉科斯塔县)在去年秋天已发现亚洲柑橘木虱的踪迹,显示出这种害虫具有在全州各地传播的能力。

加州食品和农业管理局( CDFA )已派出官员检查全州各地民众住宅后院的柑橘树是否患有黄龙病或出现亚洲柑橘木虱踪迹。谨呼吁屋主在官员上门时允许他们进行必要的检查工作。检查人员会穿着显示他们是CDFA 所属员工的制服,同时佩戴可清楚辨认的身份识别标章,他们绝不会需要进入屋内,而且受过有关冠状病毒的专业培训,穿戴个人防护装备并保持社交距离。

“加州有超过一半的居民家中种有柑橘树,所以屋主在协助本局控制此可怕的柑橘疾病上扮演着关键角色,” CDFA 柑橘害虫与疾病预防部门总监 Victoria Hornbaker 表示。“为了保护加州的柑橘树,我们需要每一位居民的协助和配合。”

CDFA 已在加州各地设立检疫区,限制柑橘出入州界和国境,同时限制居民和商业柑橘果园将柑橘从检疫区移动到目前未受感染的地区。住宅屋主可以与同属检疫区的亲友分享柑橘果实,但是分享前必须去除所有树叶和枝干,并将果实仔细清洗,才可离开原属物业。居民在丢弃柑橘剪枝前务必彻底干燥或是以双层袋子包裹。这样做可以避免亚洲柑橘木虱传播到州内新的地区。

 

加州所有居民都负有保护加州柑橘树的关键任务。家中种有柑橘树的居民请注意以下要项: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