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hood 等券商限制 GameStop、AMC 等网络热股的交易 受用户一片声讨

| January 28, 2021 | 0 Comments

在近几个交易日股票市场空前动荡的情势下,几支暴涨的股票受到券商的禁令,热门的股票交易平台 Robinhood 、Charles Schwab 、TD Ameritrade、 Interactive Brokers 纷纷限制了被大量高波动性股票交易。而 Reddit 上被认为在过去几天推动了 GameStop、AMC Theaters 和 Nokia 等股价上涨、加剧股市波动的 r/WallStreetBets 社区也一度被锁。

       

Photo by energepic.com from Pexels

            

  • 由于 Reddit 论坛 r/WallStreetBets 社区的散户们大量买入以抬高股价,包括 GameStop、AMC、BlackBerry 和 Bed Bath&Beyond 等在内,这些公司的股票在本周都出现了令人咂舌的涨幅。此举严重影响了华尔街传统的投资机构,被迫平掉空头仓位的对冲基金已损失数十亿美元。仅 GameStop 空头就遭受了超过50亿美元的持仓损失。
  • Robinhood 周四表示,鉴于近日的股市波动,Robinhood 正在限制这些股票的交易。
  • 目前,在 Robinhood 平台上其他被限制交易的股票还包括 Koss Corp.、Express、Nokia 和 Naked Brand。Robinhood 表示,它只允许关闭此类股票,但尚未说明此限制会持续多久。
  • 此外,Robinhood 还表示,已经提高了一些证券的保证金要求,但尚未具体说明是哪些证券。
  • Interactive Brokers 也禁止了许多相同股票的交易,如 AMC、BlackBerry、Express、GameStop 和 Koss,只允许这类头寸的清算;该公司还要求多头头寸必须全额补仓,空头头寸必须缴纳300%的保证金,”直到进一步通知为止”。
  • 周四上午,GameStop 在周四早盘一度冲上$500多,疯狂走势中多次触发交易暂停,目前临近收盘,该股已下跌35% 左右, AMC下跌50%左右。
  • Robinhood 此举遭到用户一片声讨。Barstool Sports 的创始人 Dave Portnoy、美国众议员 Alexandria Ocasio-Cortez 等都纷纷批评其做法。Robinhood 也已经因此举而面临至少两桩客户诉讼。

            

            

SEC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将关注此事。股市的波动也引起了白宫的注意并表示“正在监测该情况”。监管机构将如何应对这番涨势?尚未有明确定论。

            

            
在故障监控网站 Downdetector 周四早上追踪的故障列表中,主要券商再次深受影响,Robinhood、E-Trade、Charles Schwab 和 Fidelity 都在交易开始之初出现问题。

      

Screenshot via Downdetector

      

            

根据 Harvard College Consulting Group 的一份新报告,24岁以下的投资者中,有31%的人希望 “快速变现”,而大约同样比例的人使用 Reddit 为交易提供信息,其中只有约58%的人有收入,而65%想要 “快速变现 “的投资者根本无法获取任何收益。

      

Courtesy of Harvard College Consulting Group

      

      

      

资讯来源:Forbus             编译整理:刘二小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inance 生活财经, full-image, Markets 投资美股,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