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 旧金山八个人潮少保健康的红杉木健行路线

| October 27, 2020 | 0 Comments

撰文 & 摄影 /  四十实验室

       

旧金山别名“Fog City”,雾里看金门大桥是常态,总是给游客带来一丝神秘的色彩。而红杉木的生长恰恰需要潮湿的环境,于是就有了这一座座红杉木公园。通过前人的努力保存,我们后人才得以享受这些芬多精环绕的自然美景,站在高耸入云端的红杉木旁,才知道人类的渺小。把孩子们从无尽头网课中拎出门吧,让红杉木健行步道疗育我们的心灵。

              

Photo by Pille Kirsi from Pexels

       

       

       

🌲  处处是自然艺术品  Reinhardt Redwood Regional Park

距离 Oakland 不远处有个每年吸引百万人健行的红杉木公园,原名 Redwood Regional Park,创建于1939年,占地1833英亩,2019改名为 Reinhardt Redwood Regional Park。 Reinhardt 是东湾公园委员会五位创始人中第一位女性委员,她对于保护红杉木区不余遗力,所以以此纪念。

       

Courtesy of 四十实验室

       

从 Skyline Gate Staging Area 出发,转进 Stream Trail 约走1.5 英里后,右转到 Fern Trail,继续直走到 French Trail。大约走2.7 英里,右转至 West Ridge Trail,就会看到停车场,全长大概4.7英里。

       

Screenshot from Google Map by WaCow

       

走这个红杉木公园的乐趣在于,红杉木区倒下的大树干可坐,也可当平衡木,还可以用捡拾的石头树枝或松果作装置艺术。沿路有用树枝成一束,生活处处是艺术。

       

  • 🌲 公园: Reinhardt Redwood Regional Park
  • 📍  地址:7867 Redwood Rd, Oakland, CA 94619
  • 🅿️  停车:方便
  • 🚽  厕所:有公共厕所
  • 😷  戴口罩比例:大部分戴口罩
  • 🐶  是否可带狗:可以

       

       

       

🌲  红杉木蒸汽火车一次满足  Henry Coswell State Park

Henry Coswell State Park 位于 Santa Cruz Mountain,其中最著名是40英亩的红杉木群,这里也是每年都被秒杀的露营圣地。

在这个红杉木公园里,最高的树约277英尺高,16英尺宽,有1500年历史。旁边的 Roaring Camp 可搭蒸汽火车,有两条线路,一条沿着红杉森林,全程75分钟,另一条通往海边,全程3小时,可达 Santa Cruz Boardwalk。蒸汽火车有开放车厢跟普通车厢两种选择,想坐一趟怀旧小火车的也可一试。

       

Image via Roaringcamp.com

       

Theodore Roosevelt (西奥多罗斯福)总统时期,探险家 John C. Fremont 1846年调查大西洋跟太平洋最短路线,露营时发现此地。1900年,摄影家 Andrew P. Hill 来访,开启了红杉木区最早的保护运动。

Redwood Grove Trail 适合亲子共游的红杉木步道,就在入口处,是0.8英里的短步道,可惜不能带狗。另推荐一条可以带狗的步道,从 Fall Creek 到 Lime Kilns Trail,大约4.8 英里,走在高耸红木森林中,伴着河流行走,非常舒畅。

       

Courtesy of 四十实验室

       

  • 🌲 公园: Henry Coswell State Park
  • 📍  地址:101 N Big Trees Park Rd, Felton, CA 95018
  • 🅿️  停车:方便
  • 🚽  厕所:有干净的公共厕所
  • 🐶  是否可带狗:有些营地跟步道可以

       

       

       

🌲 小精灵的森林秘境  Sanborn County Park

Sanborn County Park 成立于1970年代后期,是一个面积约3,453公顷的红杉木公园,位于 Saratoga 附近。平日可供露营跟 RV,主打遮荫凉爽,夏日还会有户外莎士比亚剧目表演。

高耸的红杉木群映入眼帘,简直就像一个秘密基地,让人童心大发忍不住跑进去,像是进入到一座童话森林。真心期待在这看到匆匆忙忙去赴约会的兔子,或是在煮午餐的熊妈妈,记得要张大眼睛、打开耳朵好好观察~

红杉木的香气也是一大极致享受,因为树冠非常庞大,红杉木常常跟潮湿阴凉画上等号。建议可走 Nature Trail 享受森林浴,沿着阴凉的小径,用树枝和石头建构的路径轨迹,十分轻松愉快。另一条 John Nicholas Trail 是脚踏车步道,全场10.3英里,有一个小池塘,在宁静的午后,还有青蛙、白鹭鸶相伴,非常宜人。

       

Courtesy of 四十实验室

       

  • 📍  地址:16055 Sanborn Rd, Saratoga, CA 95070
  • 🅿️  停车:方便
  • 🚽  厕所:有公共厕所
  • 😷  戴口罩比例:绝大部分都有戴口罩
  • 🐶  是否可带狗:可以

       

       

       

🌲  捕获环肥燕瘦的香蕉蜗牛  Purisima Creek Redwoods

Purisima Creek Redwoods 占地4177英亩,可俯瞰半月湾跟海岸景致,在 Santa Cruz Mountains 西边,总共有三个停车场。精挑细选出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 Purisima Creek Trail,要玩水有溪水可以玩,要疗愈系有香蕉蜗牛可以看,要白抛抛皮肤有满满的遮荫,如果突然想多走一点路也有7英里的步道可以走得畅快,是个无懈可击的健行路线。

刚走上 Purisima Creek Trail,抬头有高耸入天的红衫木环绕,身边有蕨类藤蔓丛生,外头八九十度,在红衫木里一片清凉。也因为这样阴凉的环境,可以看见地上好多香蕉蜗牛,大只小只陪伴走在红杉木步道上。如果纯粹只是想要避暑,不想走太远,Redwood Trail 也是宜家宜室的好选择,一趟0.3英里,非常亲民。停车场在靠近北停车场的 Skyline Blvd. 附近,立即可享受红杉木带来的清凉感,不必远行。

       

Courtesy of 四十实验室

       

  • 🌲 公园: Purisima Creek Redwoods
  • 📍  地址:西侧停车场  Purisima Creek Trail, Higgins Road Trailhead
  • 🅿️  停车:Higgins Canyon Rd & Purisima Creek Road, Half Moon Bay, CA 94019
  • 📍  地址:北边停车场 Purisima Creek Open Space North Parking Lot
  • 🅿️  停车:13184 Skyline Blvd, Redwood City, CA 94062
  • 🚽  厕所:有公共厕所
  • 😷  戴口罩比例:大部分都有戴口罩
  • 🐶  是否可带狗:否

       

       

       

🌲  骑马者的天堂  Huddart Park

Huddart Park 位于旧金山中心附近的红木森林,距离84号公路只有3.5英里远。天气正好,阳光撒下,格外迷人。

Huddart Park 有十条步道,其中最有名的一条是 Crystal Springs and Dean Trail,大概4.6英里,沿路可看到不少带着小小孩的家长,证明这条步道老少皆宜。从 Zwirelein 停车场出发,往 Crystal Spring 方向前进,接到 Richard Road 再折返。走完健行步道是非常到位的有氧运动,汗有流到、心跳有加速到,绝对让今天运动额超值完成。

Huddart Park 也是骑马者的天堂,因为除了人走在这条步道上之外,马儿也可一同享用这条步道,所以大家可以近距离地看到马儿的踪迹。不过要记得注意脚下,随处可见的马粪。虽然无臭无味,但马走过必留下痕迹。记得跳过让过千万不要踩过。

       

Courtesy of 四十实验室

       

  • 🌲 公园: Huddart Park 
  • 📍  地址:1100 Kings Mountain Rd, Woodside, CA 94062
  • 🅿️  停车:停车费$6,采自助式。非常多位子可以停,由于我们走 crystal spring and dean trail ,停在 Zwierlein parking。
  • 🚽  厕所:有公共厕所,很干净。
  • 😷  戴口罩比例:基本上人人都有戴,很多小小孩也都乖乖戴好戴满。
  • 🐶  是否可带狗:否

       

       

       

🌲  失去后才知道要珍惜的百年红杉木  Big Basin State Park

Big Basin State Park 自1902建立,是加州最古老的州立公园,亦是加州的历史地标。本以为2020加州接连不断的复合闪电和山火已将其摧毁,还好只有游客中心、总部跟一些参天红杉木受损。不过还是需要大家耐心地等待其恢复。它令人向往的除了针叶红杉木外,还有瀑布、鸟类跟动物,成就了矽谷湾区很多人的珍贵回忆。

Big Basin State Park 有五条步道推荐,Redwood Loop、Sequoia Trail、Berry Creek Falls、Creeping Forest Trail to Dool Trail 和 Skyline to the Sea Trail to Waddell Beach。

我们带着一群小小孩,浅尝即可,走了 Redwood Loop,这条步道没有爬坡,全长0.5英里,里面有名的红衫木是 The Mother and the FatherThe Mother 是 Big Basin State Park 里最高的树,The Father 1500年的历史,而 Chimney Tree 是小孩子的最爱,中间是空心的,底部有爱心图案,可以穿进穿出探险。

       

Courtesy of 四十实验室

       

  • 🌲 公园: Big Basin State Park
  • 📍  地址:21600 Big Basin Way, Boulder Creek, CA 95006
  • 🅿️  停车:方便
  • 🚽  厕所:有公共厕所
  • 😷  戴口罩比例:大部分多戴口罩
  • 🐶  是否可带狗:可以

       

       

       

🌲  在大自然看见人的渺小  Muir Woods National Monument

Muriwoods National Monument 最初原属于当地的一位企业家 William Kent (威廉肯恩)。他在二十年代购买了这块土地,以保护最后未被砍伐的295英亩红杉木森林。为了确保森林被妥善保留,他将这片红杉木森林捐献给了联邦政府。1908年,总统 Roosevelt (罗斯福)宣布这片地区为国家纪念公园。在 William 的请求之下,为纪念自然环保家 John Muir (约翰墨尔),它被命名为 Muri Woods National Monument 

健行路线从 Bridge234,从简单到容易,大约半个小时到两个小时。热门度由高到低依次为 Bridge 324,可以依照自己的时间和体力调配。

站在红杉木下,抬头仰望高耸的红杉木,愈发感到人类的渺小。由于旧金山多雾的气候恰最适合红杉木喜好潮湿环境的习性,天时地利人和下,红杉木得以世世代代被留存和保护下来。

       

Courtesy of 四十实验室

       

  • 🌲 公园: Muir Woods National Monument
  • 📍  地址:1 Miri woods Rd, Mill Valley, CA 94941
  • 🅿️  停车:目前需要预约入园跟缴交停车费
  • 🚽  厕所:有公共厕所
  • 😷  戴口罩比例:大部分多戴口罩
  • 🐶  是否可带狗:否

       

       

       

🌲  看见古老红杉木  Bear Creek Redwoods Preserve

Bear Creek Redwoods Preserve 位于 Los Gatos 三英里处,拥有1,432 英亩的红杉木区。历史上由于旧金山对木材的需求,使得该地区的木材被大量砍伐。后来时代变迁,木材工业没落,才逐渐开发成私人庄园。再后来,这个地区被卖给耶稣教士,创立了西岸第一所神学院,1969年神学院关闭,准备开发成高尔夫球场,遭当地环保人士反对。后来1999年政府与私人捐款,才成立了如今的 Bear Creek Redwoods Preserve

Bear Creek Redwoods Preserve 是 Santa Clara 保存最好的次生红杉木森林,可以在健行步道上直接看见其中古老红杉木的踪迹。推荐可以走0.2英里的 Upper Lake Loop Trail ,可看到栖息地恢复的遗迹,还有 Ohlone Mortars 的历史遗迹。

       

Image by David Hitchcock from Hikingproject.com

       

Alma 是西班牙语中灵魂的意思,2.5英里的 Alma Trail  会经过冷杉跟红杉木森林,还能跟海湾及橡木林巧遇。

       

Courtesy of 四十实验室

       

  • 🌲 公园: Bear Creek Redwoods Preserve
  • 📍  地址:19511 Bear Creek Rd, Los Gatos, CA 95033
  • 🅿️  停车:方便
  • 🚽  厕所:有公共厕所
  • 😷  戴口罩比例:大部分多戴口罩
  • 🐶  是否可带狗:否

         

                  

✍🏻 【 四十实验室 】

四十实验室,移居湾区矽谷十年,文组的学习经历,理工组的灵魂。现任妈妈经驻站作家,继续在文字届开疆辟土。在四十后的十年,迎接一场场精彩万分的冒险吧!

         

👉  如果您有想要发表的原创文章,欢迎与我们联系,具体方式可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由四十实验室提供, WaCow Media 编辑整理,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LifeStyle生活, Travel 旅游景点, Whats Hot, 健康Health, 家庭 Family, 旅Travel, 亲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