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 如何为小朋友准备安全健康的玩伴聚会?

| July 13, 2020 | 0 Comments

漫漫居家防疫之路已走过了差不多四个月,大部分人都逐渐返回工作岗位。尽管如此,从骤升的数据来看,防疫之路似乎开启了长期作战的模式,保持距离和戴口罩也已成为了生活常态。

    

虽然政府和专家都不建议任何非同一住所的人相聚玩乐,但很多父母心里都清楚,日复一日看不到转机的居家避疫让保持隔离这件事变得越来越困难,尤其是对最喜欢和朋友们玩闹、需要同龄人陪伴的小孩子们。“只见一面吧”,“只小小聚一下吧”,“什么时候能再在一起玩啊”,“我们几家都有认真地做了数周隔离、聚一下应该没什么事吧!””我和朋友平时都很注意做防护,感染风险应该不太吧”… … 总有一些小声音在耳边鼓噪,有时来自孩子的吵闹,有时来自心底的期盼。

    

@June from Pexels

    

    

家长们挺住!即便你已决定打破禁闭,但千万别再放松警惕。如果仍坚持要给孩子安排一次玩伴聚会,以下给6点建议还是应该看一下~

    

1.只和信任的家人、朋友相约

如果一个家庭之中有一个人不遵守防疫措施,将会影响到整个家庭。找到你信任的家人及朋友,确保全家人都有严格遵守社交距离和防疫措施。再与他们相约小范围的玩伴聚会,建议不要超过 1~2 个人。

    

@Brett Sayles / Pexels

    

    

2. 确认好每个人都是良好的健康状况

想约的伙伴家里最近有人去参加大型聚会吗?最近有人有发烧发热的情况吗?最近有人接触过新冠病毒携带者吗?这些问题必须提前与家长讨论好,以防将小孩子暴露在危险之中。如果有潜在危机,应尽快取消聚会或者重新再约。

        

@Yan / Pexels

    

    

3. 室外聚会更健康

足够大的室外空间,不仅可以让小朋友有更大的玩耍空间、保持距离,也可呼吸新鲜的空气。室外的空间的空气流通可以减弱病毒的传播。例如,在室外骑单车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然而室外游泳或者蹦床需要严格把控防疫设施,不容忽视。视频聚会虽然不像室外聚会那么令人激动,但是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Big Bear Vacations / Pexels

    

    

4. 准备好必备用品

口罩、干洗手液、消毒酒精、消毒纸巾、手套… 这些消毒必备物品缺一不可。小孩们可能会玩得过于兴奋,不如每 20分钟休息一次,进行一次消毒。听起来似乎很麻烦,但是消毒防疫较一时玩闹的喜悦更为重要。准备多一点玩具或者单个打包好小零食以防万一。防疫期间,并不鼓励分享玩具和零食!

    

@Gustavo Fring / Pexels

    

    

5. 教导小朋友社交距离概念

尽管大人对社交距离已经习以为常,对于小朋友来说,6英尺社交距离仍是一个很抽象的概念,特别是在玩乐的时候,很容易会被忽略。大人可以利用孩子们常用的玩具,如游泳浮板、呼啦圈等,告诉小朋友6英尺社交距离的大致概念。并时刻进行自我提醒和保护。或者准备好消毒过的玩具和瑜伽垫,让小朋友坐在瑜伽垫上面保持距离玩耍,这样有趣又安全。

    

@Jan Haerer / Pixabay

        

6. 记下大家的联系方式

留下大家的联系方式,以防万一。若真有人出现症状,可更方便快速地进行追踪。

    

@Gustavo Fring / Pexels

        
    

疫情期间社交变化天翻地覆,尽管诸多限制、防备,让日常生活变得无比囉嗦麻烦,但涉及到染疫风险,尤其是与孩子有关时,即便再囉嗦再麻烦,提早安全防惫也要比事后悔不当初好太多。

    

    
    

    
* 专家建议,免疫力低下或患有慢性疾病的儿童,他们更易感染新冠肺炎,应避免聚会以及大多数公共场所。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家庭 Family, 亲子Kids,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