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上节目聊好友李小龙 贾霸自曝曾被他太太踢飞

| June 8, 2020 | 0 Comments

Image via Youtube/ ESPN

《ESPN》近日将推出李小龙纪录片,过去与这位已故功夫巨星私交甚笃,还曾经客串演出《死亡游戏》(Game of Death)和好友对戏,退役NBA球星贾霸(Kareem Abdul-Jabbar)日前就到上「世界体育中心」节目谈到好友。

贾霸透露自己是在大一时对东方武术产生兴趣,当时因缘际会下看了日本武士片《盲剑客》,之后就拜访在他家乡纽约授艺的日本合气道大师山田嘉光讨教,回到洛杉矶后找上当地的武术杂志《黑带》创办人水户上原想继续修习武术。

水户上原不久前才协助在美出版《李小龙技击法》,他告诉贾霸:「你知道电视剧《青蜂侠》里的加藤吗?你如果对东方武术有兴趣,或许该联络一下演加藤的李小龙。」贾霸也告诉「世界体育中心」主持人,自己初会李小龙时候的往事。

Image via Youtube/ ESPN

「他问我是怎么训练,然后找来个沙袋让我试打,他亲自在后拿沙袋,我拳打脚踢后,他说真有趣,接着要我去扶沙袋,叫来他太太来练靶,她一踢就让我整个人震飞开来,她小小一个人竟这么有力,我马上就相信李小龙这一套」,贾霸说。

贾霸之后跟李小龙一起训练了4年,他让贾霸作大量的滑步训练加强平衡,甚至搬出跳床来挑战贾霸极限,甚至李小龙1973年夏天身亡时,贾霸是在新加坡机场听闻消息,他当时才正要转机前往香港拜访对方。

贾霸也指出:「李小龙创造的截拳道融合多种武术精髓,他随时都在尝试去芜存菁,这和我的天钩其实概念很像,都是为了追求以最小动作达到最大效率。」他更强调,李小龙实战精神也和多数东方武术家有很大不同。

「我最佩服他的一点是他那全心全意希望成为最强的执念,他老爱告诉我,『有很多身材走样的家伙喜欢整天开口闭口就把气挂在嘴边,但其实他可能连亲身下场打斗都不肯。』他的武术哲学给我深深启发」,贾霸说。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