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neapolis George Floyd 事件引发民众暴动,火烧警察局,CNN 记者被捕….

| May 29, 2020 | 0 Comments

       

       

29日 CNN 记者被捕

       

        5月29日,美国 CNN 的一名非裔记者 Omar Jimenez, 在美东时间清晨6点左右连线报导,在镜头前被警方上铐带走,一同被逮捕的还有摄影记者曼德兹、导播柯寇斯。

       

Image via CNN

       

       

        他们于清晨5时许在现场连线采访示威活动,就在镜头刚拍摄到一名示威者被警方逮捕以后,就有大约6名白人警察朝Jimenez 走来并包围他。Jimenez 告诉戴着防毒面具及面罩的警察:「我们可以退到你觉得满意的地方,我们不会挡路。」透过转播画面可以看到 Jimenez 向警方出示工作证,工作人员明确告知他们是 CNN 的采访团队。

       

Play
 

       

       

        Jimenez 被上铐带走后,采访团队工作人员也被警方上铐带走。逮捕过程透过镜头播出,让棚内的 CNN 主播不断发出惊呼,称这样的情况自己从没看过,且还怀疑摄影机一度可能落入警方手上。

       

Play

       

       

        一名CNN采访团队成员回报,警方向采访团队表示,之所以抓人,是因为记者不听劝告不肯移动。而 CNN 声明表示,尽管采访团队已经表明身分,警方还是抓人,明显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新闻自由。

        州长 Walz 对此事深表歉意,并称他正着手让被捕的 CNN 采访团队获释。约一小时后,被逮捕的三人被释放。

               

       

       

       

资讯来源:CNN, UDN联合报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