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下水吗?在水中是否会感染新冠病毒呢?

| May 20, 2020 | 0 Comments

Photo by Julia Kuzenkov from Pexels

       

你敢下水吗?

在水中会感染新冠病毒吗

       

        夏天到来,正是水上运动的好时节,无论是江河湖海,或是泳池浴缸,总能给闷热的夏天带来一剂清爽的慰藉。但疫情期间,大家难免担心病毒会不会通过水传播,游泳、冲浪、漂浮和浸泡是否不再安全?

        放心

        UCLA 流行病学系主任 Karin B. Michels 教授表示,目前并没有数据表明,有人通过水上运动感染新冠病毒。USC’s Keck 医学院的分子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 Paula Cannon 也表示,虽不能确保 100%零风险,但他从不觉得会从游泳池或海洋感染新冠病毒,这极不可能发生。在联邦 CDC ( 疾病控制中心)的👉 疫情建议纲页 上也表示,“没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可以通过水池、热水浴池、水疗中心或游乐戏水区传播。”  大多数游泳池中的氯足以灭活该病毒,U.S. Masters Swimming organization ( 美国游泳大师协会 )在为游泳者提供的👉新冠病毒简介中也提出了同样的观点。

        至于河流、湖泊和海洋,专家说,没有已知的通过这些水域传播新冠病毒的案例。而且,由于空气流通,户外比室内的感染风险要小。而 Surfrider Foundation 的科学家 Katie Day 👉表示,已证明与 COVID-19 相似的冠状病毒在天然淡水环境(包括湖泊和溪流)中仍具有生存力和传染性,但是研究人员尚不确定人类是否可能以通过这种方式感染新冠病毒 。

        也有人表示,即使理论上可行,也不必担心通过海洋或湖泊感染。由于病毒被大量稀释,必须喝下整湖的水才能获得导致感染剂量的病毒。

        这种病毒非常喜欢在人类唾液中生存——37°C(98.6℉),温暖潮湿 。它可以在体外存活,不过一旦离开人体,就会随时间消亡。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LifeStyle生活, More, Whats Hot, 健康Health, 旅Travel, 有奖Contest, 运动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