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0.99,食指大动,鲜冻鲍鱼游上餐桌!“保姆级“鲍鱼教程看过来!

| May 8, 2020 | 0 Comments

原壳鲍鱼

  1. 将鲍鱼从壳中取出,去掉肠肚,用水冲洗干净,再加盐、醋搓洗,去净粘液,再漂洗干净,鲍鱼壳刷洗干净,上屉蒸3分钟取出。
  2. 冬菇冬笋均片成片,在沸水中汆透捞出,分别放入鲍鱼壳内,鲜鲍鱼变为十字花刀,再将每个鲍鱼切成4块。

汤勺上火,放入高汤烧至8成热,将鲍鱼再汤内汆一下,捞出也放入鲍鱼壳内,再将汤加入姜汁、料酒、味精、盐烧开,撇去浮沫,用调稀的湿淀粉勾玻璃芡,淋上葱油,浇在鲍鱼壳内。菜品特色:白汁原形原味,肉嫩鲜香。降血脂。

鲍鱼捞饭

  1. 鲍鱼去除内脏洗净,并在面上划十字刀用少许料酒、鲍鱼汁、胡椒粉醃制15分钟
  2. 西兰花摘成小朵,入热水中焯烫过凉,围在米饭四周
  3. 另起锅放入适量的清水,加入鲍鱼汁、蠔油、糖和料酒,将醃制过的鲍鱼放入烧开
  4. 转中小火焖制入味,大概20分钟左右吧,摆在米饭上,浇上鲍鱼汁就可以啦

烹饪技巧:

  1. 鲍鱼划花刀可以更好的入味。
  2. 喜欢汁浓的最后可以用少许的生粉勾薄芡。
  3. 鲍鱼汁各大超市都有卖的,买一瓶可以用好久哒。

红烧鲍鱼

随着鲍鱼这种餐桌上“贵族”的价格平民化,老百姓年节时也可以在市场里买得到它,但很多人为难的不是鲍鱼的价格,而是如何把它变成可口的菜肴。其实鲍鱼的制作很简单,最简单的就是涮锅子时将其涮熟食之。下面我们来介绍红烧鲍鱼的家常做法。

  1. 用勺铲断鲍鱼背柱将其撬出,去掉后面的绿色内脏后洗干净。(有些人因鲍鱼价格贵,不愿去其绿色的内脏。鲍鱼内脏是有毒,而且呈季节性,与海藻的生长有关,有毒时期在每年的2-5月份,这时期鲍鱼内脏不能吃,其中含有毒的感光色素,食后见太阳光,可能会出现中毒症状,皮肤发痒、水肿、溃疡,体质过敏者反应就更大。所以建议去其内脏)
  2. 将鲍鱼壳放入开水中焯5分钟消毒。最后装盘时用。
  3. 将鲍鱼正面改斜十字刀,切姜末、葱末、香菜末。
  4. 在碗中倒入适量的海鲜酱油、米醋、白糖、盐,根据口味调配,淀粉可放可不放,米醋和白糖稍微多放些去腥味。
  5. 锅内倒入油适量,放入姜葱末翻炒,再放入鲍鱼翻炒后,倒入碗中调好的汤汁(汤汁少可加适量水),5分钟左右汤汁收干,鲍鱼熟后放入香菜末翻炒两下,即可出锅装盘

营养功效: 鲍鱼性平、味咸,具有滋阴清热的功效,对肺虚咳嗽,女性的月经不调、崩漏带下等疾病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是保健饮食佳品。

蒜蓉蒸鲍鱼

  1. 用刀从根部将鲍鱼肉从壳上切下,去掉黑色的沙包不要。用家里的废旧牙刷,将鲍鱼壳内外刷净
  2. 将鲍鱼肉用水洗净后,先从中间片开一刀,使鲍鱼能薄一点,蒸制时好入味,吃的时候也方便。再在最上面的那层鲍鱼肉上打上十字花刀,切好后将鲍鱼肉放回壳中
  3. 大蒜切成末后放入开水锅中焯烫15秒钟捞出沥干备用
  4. 锅中倒入油中火加热,待油温至5成热时,倒入沥干的蒜末,用小火炸至明黄色捞出,摊开放在厨房纸上吸走多余油分
  5. 再切一些大蒜末,与炸好的大蒜末以1: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调入1汤匙(15ml)西班牙橄榄油,料酒,生抽,味精混合均匀
  6. 蒸锅中倒入水,大火煮开,将鲍鱼放入,淋入调好的蒜蓉汁,盖上盖子蒸8分钟
  7. 取出后,倒出盘中多余的汤汁,将青红椒切碎后撒在鲍鱼上

将剩余的5汤匙橄榄油倒入勺或小锅中加热,迅速淋在每只鲍鱼上即可

烹饪技巧

1、很多网友都询问关于购买橄榄油的牌子,我一般会选择西班牙的橄榄油,至于牌子有很多选择,比如:莱瑞(La Espanol),帆船(Fragata),卡波纳(Carbonell),或亿芭利(YBARRA)等。你可以根据超市中的价格和容量,来选择适合你的。

2、做这道菜,鲍鱼最好是新鲜,而非冷冻的。新鲜的鲍鱼在挑选上有个小方法,用手去拿鲍鱼时,吸的越紧的鲍鱼,就说明越新鲜哈。

3、对于不太会收拾新鲜鲍鱼的姐妹,咱们的分解图应该还算比较清楚吧?

4、将生蒜和炸好的蒜末放在一起做料汁会有更加浓郁可口的蒜香味,这也是我跟一个专门做海鲜的厨师长学的,虽然有点儿麻烦,但绝对亏不著咱的嘴。

5、蒜末切好后,经过水煮沥干后再炸,可以去除黏液,炸的时候不容易糊锅,当然,主要还是为了味道更好。

6、炸好的蒜末最好平铺在厨房纸巾上,厨房纸巾会吸走蒜末上多余的油,另外,如果把蒜末倒在一个碗或更深的容器里,会因余温的关系使最下面的蒜末糊掉。

7、蒸制过后的鲍鱼,会出一些汤,轻轻用手拿着鲍鱼壳将水倒掉,再进行文字步骤(8)的操作,卖相和口味会更好。 蘑菇鲍鱼汤

蘑菇鲍鱼汤


  1. 将蘑菇洗净切片,鲍鱼肉洗净切条并用少许盐及芡粉调和匀。
  2. 在锅内用调料熬好汤汁,先入蘑菇片盖5分钟,再入鲍鱼条烧开5分钟即成,每日一餐。

鲍鱼粥

  1. 鲍鱼洗净,去壳。肉切片。肠洗净备用。虾去虾线,备用
  2. 锅中油少许(一汤勺吧)爆香葱头,姜,蒜,鲍鱼肠。然后喷料酒少许,加高汤。汤沸后下鲍鱼和虾烫熟后(鲍鱼半分钟,虾一分半)捞出。下洗净的白米,大火煮开,小火熬制。勤翻翻,别让米糊了锅底,约30分钟后,生米成粥。下小白菜。水开后下捞出的鲍鱼的和虾再煮1-2分钟。撒虾米,下鹌鹑蛋,即可。当然期间根据自己口味加盐,鸡精等调料 

菜品特色:汤鲜味美,而且补。鲍鱼温而不燥,是进补的大好食材,小白菜清淡,还能补充叶酸,维生素,虾补锌,钙。虾皮补钙。鹌鹑蛋也是好东东!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StorePartners合作店家,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