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疫情速报

| May 11, 2020 | 0 Comments

       

今日疫情速报

       

       

当前状态:

  • 全美已有8万多人死于新冠肺炎。
  • 纽约预计计在5月15日重启。

       

死亡估值:

  • 随着越来越多的州开始恢复正常,新冠病毒预测模型预估美国死亡人数也在提升。最近预测,由于越来越多的人旅行和互动,到8月4日,将有超过137,000名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
  • 加州预计到8月底约有6,000人死于新冠肺炎,较上周一的预测增加了1,420例。

       

各州重启:

  • South Carolina 和 Georgia 两州最早启动开放状态。
  • 其它各州也从4月下旬开始制定重启计划。
  • 到本周,几乎全美各个州都开始放宽了隔离避疫的相关限制。 

       

白宫疫情:

  • 白宫多位政要曾接触一名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患者,目前正在进行隔离中。其中包括Dr. Anthony Fauci,他将在家工作。
  • 总统身边目前确诊患者:私人助理、副总统 Mike Pence 发言人 Katie Miller,和 Ivanka Trump 的私人助理(已经远程办工了近两个月)。

       

中国大陆:

  • 武汉35天来首次报导新增确诊案例。一名89岁男士确诊,其妻子和附近居民检测也呈阳性。
  • 吉林省东北部的舒兰市也有疫情暴发,十多人确诊,60万居民处于封锁状态。
  • 上海 Disneyland,自1月25日起闭园。5月11日 重启。

       

新发症状:儿童未知死亡病症或与新冠肺炎相关。

  • 纽约州已有三起儿童死亡病例。目前正在调查至少85个病例,多数为“小儿多系统炎性综合症” (pediatric 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syndrom) 。至少有六个州报告有类似病例。
  • 此症与常规新冠肺炎的呼吸症状不同,主要表现为血管发炎。多数情况儿童无呼吸系统疾病,而是呈胸腹皮肤变色或胸痛。此疾病类似于一种叫“川崎” (Kawasaki)的罕见病。
  • 若父母发现孩子长时间发高烧、腹痛、胸痛、恶心、呕吐、腹泻、皮肤或嘴唇颜色变化等症状,请及时联络医生。

       
肉类工厂:多名员工确诊,肉类产量暴跌35%。

  • 全美肉类加工行业至少有12,500例员工确诊,51例死亡。肉类加工厂 Tyson 有至少4,585例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其中18人死亡。
  • Tyson 改善了安全措施(如测量体温、要求戴口罩、每日额外深度清洁、安置工作站隔板等),放宽出勤政策。但由于该产业目前 Tyson仍不提供全薪病假,而是短期伤残补助(4月29日前为薪资的60%,29日起到6月为薪资的90%)。
  • 许多领导和内部人士将将疫情归咎于工人(约44%为拉丁裔,25%为黑人。一线工人中约有一半以上为移民)的生活习惯、环境导致肉类工厂成为疫情爆发中心。
  • 总统 Trump 4月签署了要求肉类加工厂保持开放的行政命令。
  • 猪肉和牛肉产量暴跌35%,预计接下来数月相关产品会短缺、涨价。

       
洛杉矶县:海滩最早可于本周三可开放。

  • 开放日尚未确定,但政府正准备分4阶段逐步开放海滩。
  • 第一阶段将允许海滩从日初开放到日落,民众可以散步、跑步、游泳和冲浪,但不允许公众架伞、沙滩椅,晒日光浴或羣聚。而一些停车场、码头、步道将继续关闭。这一阶段将持续数周。

       

科技公司:Google 、Facebook 都允许员工在家办公到2020年底。

  • Google 确认,若当地指令允许,公司将于6月重启全球办公室。但大部分人力将继续居家办公直到今年底。
  • 上周四 Facebook 宣布员工将可以选择在家上班直到2020年底。
  • Amazon 和 Slack 近几周也有类似声明,分别告诉员工居家办公至10月和9月,直至夏季结束。
  • 硅谷和 Seattle 科技公司是全美最先开始远程办公隔离的公司,早于政府宣布居家避疫政策。 

医护人员:纽约一公立医院四千多医护人员享三晚免费假期。

  • NYC Health + Hosptials/Elmhurst 医院的医生、助理、护士、设备员和食品供应员等四千名抗疫前线医疗人员将享有此待遇。
  • 三晚免费假期活动由  Hyatt 和美国航空两家企业合作提供,医护人员可享美国往返加勒比海的机票并居住在指定的 Hyatt 酒店。
  • NYC Health + Hosptials/Elmhurst 是纽约皇后区公立医院,每年约为该社区100万居民提供服务。原有545张病牀,疫情期间 ICU 容量增加了5倍。

       

@Kaboompics .com / Pexels

 

       

       

 

以上信息来自cnn.com,latimes.com,npr.org ,cbsnews.com,businessinsider.com,forbes.com 等,由WaCow综合整理。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