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PCA宣布与Lyft及Shaper Hands携手合作,于COVID-19新冠病毒隔离期间提供生活必需品 免费送货服务给高风险的年长者

| April 15, 2020 | 0 Comments

Delivering Food To A Self-isolate People or Quarantine At Home

The National Asian Pacific Center on Aging (NAPCA) 宣布与Lyft及志愿者组织Shaper Hands合作,提供年长者和新冠状病毒高风险者免费送货服务。此合作计划主要是为了亚裔美国人与太平洋岛民(AAPI)、孤立无援的年长者及免疫力低的需求者而设,透过NAPCA多种语言专线,提供协助给面临语言以及使用科技产品障碍的民众。任何有网路的民众都可以直接透过Shaper Hands的网站订购商品。需要协助的年长朋友可致电NAPCA服务专线,NAPCA会转达Shaper Hands提供协助。负责提供无接触食品杂货和其他生活必需品的Shaper Hands送货志愿者,Lyft将以兑换码方式提供免费搭车服务。

NAPCA执行长Joon Bang表示:「此流行病让我们重新了解到我们该如何为美国年长者服务。我们在三周前启动8种不同的语言的自动化服务专线与网站,来帮助有语言以及科技产品使用障碍的年长者与护理人员。今天我们更将扩大服务范围,提供包含英文、韩文、广东话、普通话和越南文等五种语言的电话接线员服务来帮助由于孤立无援与缺乏网路服务而资讯受限的年长者。我们与Lyft及Shaper Hands的合作伙伴关系是多世代、多族裔与跨行业的,我们希望我们的服务对有需要的人是有价值的。我们与Lyft及Shaper Hands的合作伙伴关系将确保高风险族群可以安全的取得民生必需品。」

NAPCA服务专线现正提供洛杉矶市和西雅图市居民英文、广东话、普通话、韩文,与越南文等五种语言的即时服务。若您无法离开您的住家去购买生活必需品,可于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8点半至下午1点致电,并透过Shaper Hands订购商品。

Shaper Hands志愿者及代表Muhammed Fazeel表示:「Shaper Hands 是一个由志愿者发起的服务,为居住于亚特兰大、洛杉矶、橘郡、纽约市、波特兰,西雅图、沙迦缅地与旧金山的年长者与免疫力低的民众,在这段时期提供安全且免费的送货服务。我们相当荣幸能在这时候从洛杉矶和金县开始,努力地为NAPCA的年长者提供服务。」

Shaper Hands与NAPCA及Lyft合作,在洛杉矶市和西雅图市组织志愿者为需要帮助的AAPI族裔提供食品杂货和民生用品送货服务。Shaper Hands主要为年长者和免疫力低的人提供协助,但志愿者同时也可以为其他需要的人提供协助。

Lyft 社会影响力部门总监Lisa Boyd表示:「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时刻,我们了解有许多人可能因为缺乏交通工具而无法取得食物与杂货等重要物品。我们非常荣幸可以与NAPCA与Shaper Hands合作,运送物品给需要的人,同时也为Lyft驾驶提供更多增加收入的机会。」

Lyft在新冠病毒大爆发期间,免费提供成千上万次的乘车优惠给需要的人,包含家庭与儿童、低收入年长者及护理人员。为此Lyft特别设立LyftUp计划,并且与公共卫生单位、地方政府机构、非营利组织与社区组织合作,努力将交通服务提供给需要的民众。透过与NAPCA及Shaper Hands合作,Lyft将提供免费搭车兑换码给没有交通工具的Shaper Hands志愿者,让他们能够免费搭乘Lyft,运送物品给需要的民众。

NAPCA服务专线

NAPCA的自动化的服务专线设有8种不同的语言 (link to press release),为使用不同的语言的人提供新冠状病毒的相关资讯,如预防、症状,和准备措施等。服务专线提供录制好的冥想引导课程,包括接地、放松、呼吸,和感恩等给有需要的人。

若您有个人经验想与政府官员和政府机构分享,您可以透过NAPCA服务专线录下您的留言,我们将会代为转交。

NAPCA执行长Joon Bang表示:「除了配置线上即时服务人员、与Lyft及Shaper Hands合作提供送货服务外,我们的服务专线也将为来电者提供另外两项资源包括:冥想引导体验与语音留言。透过冥想体验帮助正处于焦虑与压力中的民众,语音留言则是为了在大流行期间,为想要分享他们的经验与自身故事的人特别设置的。透过语音留言系统,他们可以分享个人经验与意见及面临的挑战给政府机构与民选官员。我们的团队为全国超过1,600多位参与长者就业计划的朋友努力,我们更积极开创更多有利的福利。我们想向我们服务的年长者传达-我们与您同在,并将竭尽所能地为您提供更好的服务。」

 

NAPCA服务专线每周7天,每天24小时为您提供服务

English: 1-800-336-2722

广东话/Cantonese: 1-800-582-4218

普通话/Mandarin: 1-800-683-7427

한국어/Korean: 1-800-582-4259

日本语/Japanese: 1-800-398-1117

Tagalog/Filipino: 1-800-593-8087

Tiếng Việt/Vietnamese: 1-800-582-4336

Español/Spanish: 1-800-948-3844

 

National Asian Pacific Center on Aging (NAPCA)

NAPCA创立于1979年,是一个主要为了亚裔美国人与太平洋岛民(AAPI)及年长者守护和提倡尊严、福利,和生活品质的全国性非营利组织。NAPCA在过去超过40年的时间,透过多家机构如:Senior Community Service Employment Program (SCSEP), Senior Environmental Employment Program (SEE), 及其资源中心,为多达100,000名不同的年长者提供培训和就业机会。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