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缴不出来吗?屋主、包租公、包租婆看过来

| April 9, 2020 | 0 Comments

Image from Pixabay

        这波疫情不止影响到企业雇主和上班族,许多专门收房租的包租公、包租婆们也成为付不出房贷的苦主,你知道政府颁发的纾困法案中的 「CARES Act」 ,就是针对身扛房贷的屋主们,提供延迟缴房贷款 ( mortgage forbearance ) 的保护方案吗?该怎么申请呢?

.

CARES Act mortgage forbearance 提供的保障是?

        2020/3/18 之后的 60 天内,若没有缴贷款,房子将不会被银行收回,屋主还可申请长达 180 天的暂时延期付款(mortgage forbearance180 天期满以后若经济上依旧有困难,可再延期六个月,等于最多有整整一年期限。

.

.

如何申请「延期付款」?

        必须联系您的银行房贷专员来做线上/致电申请,而需要准备的资料有:

  • 近期的房贷声明 (mortgage statement)
  • 月收入(estimate of your current monthly income)
  • 月支出(estimate of your current monthly expense)
  • 经济困难证明文件(ex.失业证明等)

提交文件后,会由贷款方审核是否符合资格,过程中不需担心有额外的手续费和利息,也不会因延迟缴款产生刑罚或法律责任。

 「延期付款」会影响信用额度吗?

会有些微的影响,银行会呈报申请 forbearance 的屋主给信用局,但千万别再没有申请的情况下就不缴款项,这样是会大幅降低信用额度的。

以上资讯大家看懂了吗?还没申请的朋友,赶紧联络自己银行的房贷专员或是贷款仲介去申请吧。

 

以上资讯来自美国经济部网站,由Wacow综合整理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eatured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