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隔离、照顾子女? 应对疫情,美国带薪假临时法案,最高可领 $15110!

| April 6, 2020 | 0 Comments

.

03.

EFMLEA (家庭及医疗带薪假)

.

适用情况:

  • 因疫情,学校或托管中心暂停或关闭,员工需请假照顾子女。 
  • 注意,此情况仅限员工必须亲自照顾。如果有适合的个人,比如配偶、父母或儿童护工可以帮助,则员工无需请假。

.

时长:

  • 员工最长可享12个星期的家庭及医疗假。前两周(十个工作日)是无薪的( 若符合资格,可以用EPSLA的带薪病假或用雇主原本提供的带薪假代替)。

.

薪资:

  • 在此10个星期内,可按正常工资的2/3或最低工资的2/3支付,以较高者为准,每天最高可达$ 200,总和上限为$10,000。(12个星期内,前2个星期带薪病假,后10个星期家庭及医疗带薪假,总计最高$12,000)

.

法案规定: 

  • 员工范围:至少已被雇用了30个自然日,或在2020年3月1日或之后解雇,或者在过去60个自然日中至少为雇主工作了30天,随后又由同一雇主或以其他方式重新雇用的员工。
  • 尽快申请:如果可预见需要申请 EFMLEA,员工应尽快向雇主通知休假。
  • 远程办公:政府也鼓励大家合理安排远程办公时间,这样可以一边照料子女一边完成工作。如果员工进行远程办公,不算带薪假。员工需保持记录自己的工时,雇主也必须按工时支付正常工资,除非员工自己不报。不过,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也有可能可享带薪病假,比如停电时,无法进行远程工作,这期间员工可享有带薪病假
  • 恢复职位: 休假的雇员有权恢复其职位。
  • 特别注意:某些情况,少于25名员工的雇主不受此要求的限制。 

.

        简单来讲就是原本固定工作的爸妈,可享十二周假期,最高领$12,000,EPSLA可以管你两周,EFMLEA可以管你十二周(有两周可与EPSLA叠加使用),两者搭配使用效果更好。

.

Image From dol.gov

.

.

 

04.

其它特别说明

.

有效期:

  • 提前安排带薪病假不算,实际从4月1日算起。
  • 12个星期的假期可以分开休,不必一次用完,直到2020年12月31日前都有效。(但请记住EPSLA 带薪病假总共2个星期,EFMLEA家庭和医疗带薪假总共12个星期,前2个星期无薪 )。

.

申请带薪假的材料:

       员工向雇主提要相关材料,雇主可以用相关材料向政府抵税。

  1. 请假员工姓名;
  2. 要求请假的日期;
  3. 休假的原因;
  4. 员工声明,“由于某种原因无法工作”,“没有其他适合照顾孩子的人”等。
  5. 如果员工因受到隔离或隔离令或照顾受隔离影响的个人,而要求假期,应记录发出该命令的政府机构名称、医疗机构或建议医师的姓名。(情况4)
  6. 被照料的孩子的名字、关闭的学校、地点或托儿服者的名称(情况5)

.

Image from Pexel

.

失业的相关情况:

         有些员工可能无法享有带薪病假,比如咖啡馆业务下滑而暂时或无限期关闭,它的收银员因此无事可作。由于他的工作地点已关闭,即使他未被要求居家隔离仍无法工作。这种情况建议尝试申请👉👉失业保险救助(点击查看)

.

本文信息来自美国劳工部官网,由WaCow综合整理。

更多信息可点击👉👉官网。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