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更新】美国CDC针对武汉肺炎感染者发布的防范措施

| January 30, 2020

Image via www.cdc.gov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 (CDC) 在1月23日发现第三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在美国境内之后,随即发布了感染者该如何预防病毒继续在家中或社区周遭传播的措施指南。

CDC 针对已确诊或疑似被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但无需住院治疗且可以在家中接受治疗的感染者,提供了该如何与家属们隔离以及基本预防措与生活照料等资讯。另外,如果未能遵守隔离原则、与带原者发生了密切接触的人,又该怎么监测自己后续的健康情况变化等问题,皆在这份暂行的指南中提及。

以下为 CDC 所发布的中文版原文以及网页连结: 

预防2019 年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 传播给家庭和社区中其他人的暂行指南
.

本暂行指南基于目前已知的有关2019 年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 和其他病毒的呼吸道感染传播情况。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 将根据需要并在获得更多信息时,更新此暂行指南。

冠状病毒是一大类病毒,其中一些会导致人类患病,而另一些会在动物(包括骆驼、猫和蝙蝠)之间传播。在罕见情况下,动物冠状病毒能进化并感染人类,然后在人群中传播,例如在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中所见到的情况。2019-nCoV的人传人可能性尚不明确。以下暂行指南可能有助于预防这种病毒在家庭和社区的人群中传播。

此暂行指南适用于以下情况:

.

.

已确诊患有2019-nCoV 感染或正在接受2019-nCoV 感染评估的患者在家中接受治疗的预防措施

您的医生和公共卫生工作人员将评估您是否可以在家中进行治疗。如果确定您可以在家中隔离,您将由当地或州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监测。您应该遵循以下预防措施,直到医务人员或当地或州卫生部门告知您可以恢复正常活动。

除了进行诊疗护理之外,请留在家里

除了进行诊疗护理之外,您应该限制出门活动。不要上班、上学或前往公共场所,也不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出租车。

将您自己与您家中的其他人隔离

您应尽可能与家中的其他人待在不同的房间里。此外,您应使用单独的洗手间(如有)。

前往就诊之前,请先打电话联系您的医生

在您预约就诊之前,请致电医务人员并告诉他们您患有2019-nCoV感染或正在接受2019-nCoV感染评估。这将有助于医务人员的诊所采取措施,以免其他人受到感染。

戴口罩

当您与其他人在同一房间时,以及您到医务人员处就诊时,您应该戴上口罩。如果您不能佩戴口罩,那与您同住的人在与您处于同一个房间时,应戴口罩。

遮挡咳嗽和喷嚏

当您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遮挡口和鼻,或在咳嗽或打喷嚏时用您的袖子遮挡。将用过的纸巾扔到有塑料袋的垃圾桶中,然后立即用肥皂和水洗手至少20秒。

洗手

经常用肥皂和水彻底清洗您的双手至少20秒。如果没有肥皂和水,并且您的手没有明显变脏,则可以使用含酒精的手部消毒液。避免用未清洗的手触碰您的眼睛、鼻子和嘴巴。

避免共用家居用品

您不应与家里的其他人共用碗碟、饮水杯、杯子、餐具、毛巾、床上用品或其他物品。使用这些物品后,应用肥皂和水对其进行彻底清洗。

监测您的症状

如果您的病情恶化(例如呼吸困难),请立即就医。在您预约就诊之前,请致电医务人员并告诉他们您患有2019-nCoV感染或正在接受2019-nCoV感染评估。这将有助于医务人员的诊所采取措施,以免其他人受到感染。要求您的医务人员致电当地或州卫生部门。

 

(下一页: 照护者和家庭成员的预防措施 )

1 2 3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