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正在研究血管识别身分的技术!

| December 30, 2019 | 0 Comments

image via shutterstock

你可以想像用”静脉”来支付杂货消费吗?

Amazon申请了一项技术专利,该技术可以通过扫描手掌上的皱纹并使用灯来查看皮肤下血管的方式来识别您。生成的图像可用于将您标识为Amazon Go商店中的购物者。

先前有报导称,总部位于西雅图的科技巨头可能会在Whole Foods杂货店中安装这些高科技扫描仪。但是,美国专利商标局在周四发布了一份申请,建议该电子商务巨头将其站点设置在Amazon Go商店中。

该申请中提到的许多发明人包括Amazon Go高管,例如副总裁Dili Kumar和高级经理Manoj Aggarwal。先前领导Amazon Go项目的工程师Nikolai Orlov也被列为发明人。

静脉扫描究竟如何执行?

尽管指纹扫描已经问世多年,但Amazon希望通过开发无需触摸的个人识别系统进行创新。

想像一下,当相机拍摄两张图像时,将手悬停在红外灯前–一幅来自表面,另一幅则寻找“更深的特征,例如静脉”。然后,内部计算机系统将根据该信息识别您的身分。

亚马逊在专利申请中说:“准确、快速地识别用户,以提供有用信息,这样的信息可以在多方面使用它。例如,可以基于用户身份来控制进入各个空间,办公室,运输设施或其他位置。”

在另一个示例中,可以使用一个人的身份将他们相连到“相关帐户”或银行帐户。Amazon说,内部管理系统可以追踪顾客从货架上挑了什么东西。从货架上取走物品后,技术人员可以触发库存补充。

那么,隐私呢?

在身份盗窃日益猖獗的社会上,手内部的扫描应该比信用卡刷卡更可靠。Amazon说:“用于识别用户的传统系统存在许多重大缺陷,包括对欺诈行为的敏感性,速度,准确性和操作侷限性。”

生物特征识别系统通过使用“难以复制、无法复制或转移”的特征来解决此问题。目前尚不清楚Amazon达到此项目还有多远,也还不清楚客户何时能看到这种技术的推出。

如果已经部署,此举将为这家科技巨头提供更多有关用户的数据,因为隐私和安全性已成为消费者和政府机构关注的主要国家问题。

就像脸部识别技术一样,可以读取您的静脉的手动扫描器引发了有关生物数据使用的疑问。毕竟,在数据泄露后更改密码或关闭帐户相当容易,但是您可没办法更改内部静脉结构。

 

资料来源:USA TODAY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What’s Next 科技新潮流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