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侦查】RiceBox 道地香港味融合西方文化的美食情怀

| July 11, 2019 | 0 Comments

哇靠原创作者 & 摄影 : Adrianna, 007

推荐度  ★★★★  4.5 颗星

正值中午用餐时间,位在洛杉矶最繁忙的市中心,这间开幕短短几个月的港式烧腊餐馆Ricebox店门口络绎不绝,远远就可看见长长的队伍正在排队。不像传统的港式烧腊餐厅,Ricebox店里看不到吊挂的整只烧鸭﹑烧猪头,取而代之的是白净明亮的用餐环境,投影机播放著经典电影”食神”,一排桌面下摆满麻将作为装饰的用餐区,还有一只古董算盘挂在墙上作为镇店之宝,更让许多老外喜欢来此享用午餐。

 

这样浓浓的道地香港情怀,就是出自年轻老板夫妇Leo 和 Lydia之手。原来Lydia的爷爷是香港中环老牌烧腊店金龙的老板,自幼在这样的环境长大,对烧腊有着密不可分的情感。老公Leo则是在墨西哥长大,家人也是开中餐馆,后来到美国烹饪学院学习。去年底时,夫妻俩决定在洛杉矶市中心开设这家餐厅「饭盒」(RiceBox),不久就先后受到杂志《LAmag》及美食网站Eaters介绍推荐。

不同于传统烧腊饭盒几乎整个餐盒里都是肉而没有配菜,Ricebox针对老外的喜好,改良了配菜比例,更讲求味蕾的平衡,透过不同食材,一解烧腊的油腻,顾客食用体验也更顺口。

 

Buid Your Own Box (Char siu+Porchetta+Grandma’s curry beef stew) +Pork Fried Rice $17.5

这一盒丰富又营养均衡的三拼饭一上桌,小编著实发出了一声惊呼!料多实在,绿色蔬菜不像传统烧腊饭盒里面只有少少一两根,另外还有小黄瓜及一颗荷包蛋,不得不说老板真是太有诚意。咖哩牛是很特别的一样选项,牛肉软嫩适中,咖哩带有香气并且微辣,非常下饭。烧肉外皮焦脆可口,完全不会硬到食不下咽。顺带一提,每一个饭盒你都可以选择饭种,有白米饭、猪肉炒饭、沙拉以及藜麦供选择。烧肉上的绿色香菜与胡萝卜碎末带有一点柠檬醋酸,非常解腻,可是本店特色与老板娘的小巧思哦!

 

Grandma’s Curry Beef Stew Ricebox $11.5

咖哩炖牛肉出现在烧腊餐厅是一件很吸睛的事,小编当然要点来试试口味。牛肉软嫩、趁热吃时入口即化,配有大块的胡萝卜,及一些青葱点缀。咖哩带有香气并且微辣,与一般印度咖哩截然不同,更符合老外的口味,更容易被大众接受。

(下页有更多相关介绍!)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LifeStyle生活,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Los Angeles, 菜Canto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