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侦察】Uncle Fung 怀旧风味十足的南洋美食

| May 23, 2019 | 0 Comments

文章/摄影: OC Girl

 

上个月小编写到在南加遍寻新墨西哥州料理的故事,在小编寻寻觅觅的美食名单当中还有一样就是新加坡的叻沙面!

叻沙面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地位有如日本的拉面、越南的牛肉河粉, 是不可或缺的国民美食。然而或许新加坡离加州距离太远的关系餐厅本来就少, 也或许做出好吃的叻沙面太费功夫,选择始终不多。而目前南加将叻沙面做的最有口碑的餐厅之一莫过于Uncle Fung。

Uncle Fung ,也就是老板本人来自印尼的婆罗岛,原本在LA的Alhambra 经营著一家低调的印尼小吃店。直到两年前决定往南展店时才扩充原有的菜单加入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小吃。同时新开的店装潢带着浓浓的南洋怀旧气氛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砖砌的墙壁挂著黑白街景照片, 架子上摆着妈妈那个年代使用的便当盒, 老茶壶等,像是走进台湾乡下某三合院的厨房。

新的概念店在Long Beach大受好评后紧接着Buena Park及Santa Ana也开了分店,来势汹汹,有种「南洋料理既将席卷南加」的趋势。 而位于Santa Ana命名为”Uncle Fung Artisanal Noodle”的新店更是看好叻沙面的人气,索性主打各式南洋面食。

 

Laksa Mee $10.50

叻沙面是南洋许多国家的国民美食,而就像日本拉面有北海道的、九州的,叻沙面也因地区而异有百百种不同作法!Uncle Fung卖的是新加坡最常见,以椰奶、咖哩香料、sambal辣椒为底再加入鱼板、油豆腐、红葱酥等的curry laksa。

小编还记得第一次在新加坡吃叻沙面时被那橘红色的汤辣到晕头转向,半碗都吃不下。然而吃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竟越吃越上瘾,终于了解就是要这么辣的面才适合新加坡酷热的天气。Uncle Fung 的版本将辣度调降不少,如果说新加坡的辣度是10,Uncle Fung只有2。 相信这样的辣度ㄧ般人更能接受,虽然对小编来讲没有记忆中辣到必须边吃边擦汗的程度而有点感到失落。 除了辣味不足之外汤底的鲜度是够的, 一定要细细品尝那融合著各种香料炒出来的香味与虾子熬出来的高汤。

 

Hokkien Mee $8.50

顾名思义,福建面是由早期来自福建的华人带到南洋的一种干面。 福建面在南洋一样有许多不同做法, 这次Uncle Fung呈现的是来自家乡婆罗岛的作法,甚至连鸡蛋面都是店家自制。跟叻沙面浓烈的味道比起来,福建面相对的非常清淡。烫熟的鸡蛋面上铺满叉烧肉、卤鸡肉、香菇、豆芽菜与红葱酥。 碗底已有一些许鸡汤但依各人喜好可从附餐的鸡汤再多勺一些伴着面吃。上菜时服务生时指著桌上的辣椒酱说 “加一点辣椒酱很好吃喔”。是一道简单美味的干面。

 

Roti Prata $4.25

马来西亚最知名的莫过于由印度传到南洋的煎饼Roti Prata。Roti的口感像少了葱的千层葱油饼。Uncle Fung的roti表皮香脆又松软又Q,不像有些餐厅的roti吃起来像冷冻加热。 煎的烧烫烫的roti刚上桌时奶油的香气扑鼻而来,趁热赶紧撕下沾著咖哩酱吃!

 

 

(下页有更多相关介绍!)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LifeStyle生活,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Santa Ana, 菜Cuisine, 菜Indonesian, 菜Malaysian, 菜Singapor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