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园地】研究显示: 电子产品影响儿童脑部发展,降低语文及逻辑能力

| January 13, 2019 | 0 Comments

你的孩子正在玩手机、看平板吗?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发表一项涵盖 4500名儿童的研究显示,每天看电子萤幕 2 小时的小朋友语文能力及逻辑能力较差,而每日看电子屏幕超过 7 小时,更会令大脑皮质早熟,皮层变薄。

Video Thumbnail

Is screen time affecting kids’ brains?

你的孩子正在玩手机、看平板吗?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发表一项涵盖 4500名儿童的研究显示,每天看电子萤幕 2 小时的小朋友语文能力及逻辑能力较差,而每日看电子屏幕超过 7 小时,更会令大脑皮质早熟,皮层变薄。 https://youtu.be/GcaZcUnVLNI 同时,9-10岁的小朋友如果每天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电子游戏超过 7 个小时,大脑皮质会出现过早变薄及早熟的迹象,而皮质变薄应该是10岁以后才发生的脑部发展过程。 研究员相信,观看电子萤幕会促使脑部释放令人上瘾的多巴胺,有可能令小朋友出现强迫行为,如不停查看社交媒体更新等。大脑皮质属脑部最外在部份,负责处理感官讯息。

同时,9-10岁的小朋友如果每天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电子游戏超过 7 个小时,大脑皮质会出现过早变薄及早熟的迹象,而皮质变薄应该是10岁以后才发生的脑部发展过程。

研究员相信,观看电子萤幕会促使脑部释放令人上瘾的多巴胺,有可能令小朋友出现强迫行为,如不停查看社交媒体更新等。大脑皮质属脑部最外在部份,负责处理感官讯息。研究员暂未能确定这种变化属好属坏,但建议家长减子女使用电子设置的时间,特别是不足两岁大的幼儿。

这项斥资 3 亿美元的大型研究的目的是要了解电子设产品对儿童及青少年的影响,研究团队接受 CBS 电视台访问时,率先披露部份重要研究成果,而其余的研究结果将于 2019 年初继续发表。

 

前往官网观赏 CBS 电视台与研究团队的访谈节目

 

 

查看原始文章 > www.lajajakids.com

 

丫丫园地是南加州最具规模的中英文双语亲子网站之一,为南加华裔父母提供各种亲子资讯和服务,包括:主流社区活动推介、小记者体验、《小小创业家》儿童商展、亲子与教育讲座、儿童音乐会、《童心。童艺》儿童艺术巡礼、广告试镜、幼儿故事时间、儿童礼仪班、妈妈聚会、中华文化学习等;丫丫园地每年举办 KidsFest《亲子童乐日》和《慈善儿童骑车乐》特色募款活动,与家长和小朋友一起投入社区,快乐茁壮地成长。

 

©本文报导内容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Media 之合作亲子网站 【La JaJa Kids】版权所有,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亲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