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Information: 雨中驾车的安全要领~

| January 12, 2019

这个星期将会连续降雨,所以驾车发生意外危险的机率大大提升,大家最好进行车况检查,并注意雨中驾车的安全要领。加州法律,规定雨天开车务必开大灯,如启动雨刷即须开车头灯,否则会被开Ticket。同时,最好打开冷气及挡风玻璃的除雾功能,以避免前后挡风玻璃及车窗玻璃起雾,影响行车能见度。

假如想加强确保雨中行驶安全,保持能见度与避免打滑是两大重点,因此,雨刷及汽车轮胎检查、保养是非常重要。因为在南加州很少下雨,许多人可能超过一两年都未曾更换雨刷,行车雨刷刮水时,如有一、两条水痕特别粗,表示雨刷可能附着脏物或雨刷橡胶已老化,如果是老化就须更换雨刷,所以各位朋友今晚不防趁机去AutoParts 买一套新的来换吧。想避免在雨中开车打滑,驾驶人可用一个Quarter硬币插放胎槽中,如果胎纹无法遮盖住华盛顿人头像下方的铸币年份,就必须赶紧更换新轮胎。

至于行驶中的安全要领,通常红绿灯停车线及十字路口前,路面堆积的机油最多,因而路面较滑,雨天在红绿灯及十字路口前煞车,须提前逐渐煞车,千万不要临线前才急煞车。

希望大家可以在大雨中可以开慢一点,安安全全的上下班~

SafeDrive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