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女星吴恬敏首入围金球奖 问鼎影后改写纪录

| December 7, 2018 | 0 Comments

Image via ConstanceWu

美国电视电影金球奖6日公布入围名单,台裔女星吴恬敏首度入围金球奖,以亚裔女性的身分改写50多年纪录,她说:「这不只是一部电影,更是一场运动。」

父母来自台湾,吴恬敏(Constance Wu)今年36岁,走红之前,曾长达10年一边在餐厅当服务生,一边寻求演出机会。2015年靠着电视剧「菜鸟新移民」(Fresh Off the Boat)的虎妈角色打开知名度。

如今吴恬敏更上层楼,她主演的电影「疯狂亚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是好莱坞25年来唯一的全亚裔演员电影,由台裔导演朱浩伟(Jon M. Chu)执导。这部电影除了有吴恬敏入围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同时亦入围本届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

吴恬敏主演的电影「疯狂亚洲富豪」是好莱坞25年来唯一的全亚裔演员电影。(图取自facebook.com/ConstanceWu)

Image via IMDb

吴恬敏得知入围喜讯之后,在接受美国「娱乐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访问,谈到入围感想,她说:「希望疯狂亚洲富豪获得提名,有助提升亚洲故事的能见度。」

这是吴恬敏演艺生涯第一次入围金球奖,也是继1962年日本裔女演员梅木三吉获得提名后,睽违50多年来再度有亚裔女性入围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吴恬敏日前谈到「疯狂亚洲富豪」这部电影时,曾引用导演朱浩伟的话说:「这不只是一部电影,更是一场运动。」

她重申这样的观点,希望在能美国流行文化当中注入更多的亚洲题材。吴恬敏说:「我希望我们有如冲破水门一样,像洪水一样涌现。」

吴恬敏认为,还有许多亚洲题材需要受到关注,例如东南亚文化、同志族群的内容等。她说:「希望这不是昙花一现,还有许多人在等待发声,期待着这国家珍视他们的故事,这是一个新的机会。」

Image via IMDb

从菜鸟新移民到疯狂亚洲富豪,吴恬敏想要推动的改变正在发生:「重要的是,我们呈现的故事里,亚洲文化不再肤浅,而是实际上整体角色的一部分,亚洲生活经验成为主角而不只是配角。」

吴恬敏与电影的入围受到亚裔族群期待,而亚洲脸孔在本届金球奖注定是目光焦点,主持人之一的韩裔女演员吴珊卓(Sandra Oh)也入围电视类最佳戏剧影集女主角。

►延伸阅读:金球奖公布主持人组合 实习医生搭档神烦警探

导演朱浩伟的入围感言也呼应着吴恬敏的话,将这部电影视为一场提升亚洲文化能见度的运动。

朱浩伟说:「我待在圈内的时间够长,所以我知道,这样的时刻对我们或其他人来说并不总是常有,只会在某个特定的时间点上出现。能够站在第一线见证现在的改变,我感到很幸福。」

根据网路电影资料库,吴恬敏1982年生于维吉尼亚州的里契蒙(Richmond),父母亲都来自台湾,父亲在大学任教,母亲是电脑程式设计师。

.

.

来源:中央社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八卦新闻Gossip,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