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入围名单揭晓 为副不仁6项最大赢家

| December 7, 2018 | 0 Comments

Image via HFPA

第76届金球奖入围名单昨天揭晓,为好莱坞年度颁奖季揭开序幕,传记电影「为副不仁」(Vice)获得金球奖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影片等6项提名,成为最大赢家。

「为副不仁」以6项提名称霸,跌破某些人眼镜。娱乐网站Awards Daily创办人史东(Sasha Stone)认为,这是「为」片进军奥斯卡的一大助力。

Image via IMDb

好莱坞男星克里斯汀贝尔(Christian Bale)在耶诞节于全美上映的「为副不仁」中,挑战诠释美国前副总统钱尼(Dick Cheney)。

除了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影片,「为副不仁」也入围3项演技类大奖,与本尊十分神似的克里斯汀贝尔入围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饰演钱尼妻子琳恩(Lynne Cheney)的艾美亚当斯(Amy Adams)和饰演小布希(George W. Bush)的山姆洛克威尔(Sam Rockwell)则分别入围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男配角。

Image via 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 Inc.

由西洋人气百变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和好莱坞性感男星布莱德利库柏(Bradley Cooper)主演、经典老片新拍的卖座音乐爱情电影「一个巨星的诞生」(A Star Is Born)口碑票房皆亮眼,共入围5项提名。

英国王室版宫斗片「真宠」(The Favourite)和触及种族议题的「幸福绿皮书」(Green Book)也获得5项提名。

紧接在后的是获得4项提名的史派克李(Spike Lee)新片「黑色党徒」(BlacKkKlansman)和万众瞩目的迪士尼经典歌舞片续集「爱‧满人间」(Mary Poppins Returns)。真人真事改编的犯罪喜剧片「黑色党徒」剧情描述黑人警察在白人同僚的协助下,卧底潜入3K党(Ku Klux Klan)。

好莱坞知名导演与编剧亚当麦凯(Adam McKay)入围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本两项提名。

同获两项提名的还有布莱德利库柏和女神卡卡。布莱德利库柏以「一个巨星的诞生」入围戏剧类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导演,女神卡卡除入围戏剧类最佳女主角,她演唱的「搁浅带」(Shallow)也入围最佳原创歌曲。

在「一」片中饰演男主角哥哥的山姆艾略特(Sam Elliott)则成了本届金球奖的遗珠。

与「一」片一同角逐戏剧类最佳影片的作品有「黑色党徒」、「黑豹」(Black Panther)、「波希米亚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和「假若比尔街能说话」(If Beale Street Could Talk)。

Image via Disney/Marvel Studios

卖座强档「黑豹」是首部入围戏剧类最佳影片的漫威超级英雄电影。

入围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影片的有「为副不仁」、「真宠」、「爱.满人间」、「幸福绿皮书」和在夏季掀起旋风的浪漫爱情喜剧片「疯狂亚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

►延伸阅读:台裔女星吴恬敏首入围金球奖 问鼎影后改写纪录

完整第76届金球奖入围名单可点击这里查看。

.

.

来源:中央社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八卦新闻Gossip,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