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旅游】湾区石峰国家公园蝙蝠岩洞探险

| November 27, 2018

经过长长的山洞阶梯后,中途有出口可以离开洞穴,与Moses Spring Trail相连最后通往山顶水池。一边看是写着出口、一边看继续往更深更黑洞穴前进,顿时联想到小时候玩鬼屋的时候,中间总是有半途可以逃离的逃生出口,引诱着我赶快逃出生天。可是难得来了只好把这个念头打消。

若没有中途出去后,就进入难得开放的Upper Cave,会遇到挑战的路段需要屈身至非常低才能前进,还有浅水区需跨越。非常黑暗而且很多地方看起来仿佛走到尽头,一路上有白色指标标示,最后出去前也有一道铁门,小豆花在最后要出去前开始显现不想继续往前走,幸好已经要离开山洞了。Upper Cave前后设置铁闸门的用意,是为了关闭保留给蝙蝠休息,并让公园可以控制只开放下半部的山洞给大众。

 


出了铁闸门后,见证巨石压顶与一线天景色,还有最后一段石阶。

.

这里的石洞形成原因与美国其他国家公园石灰岩洞不同,这是石峰经水侵蚀后、断落坠下卡在山谷间形成洞穴,有许多缝隙洞口可供蝙蝠进出,所以是它们的最爱。

.

豁然开朗水色湖区


好不容易重见天日、从山洞出来了。迎接冒险完的大人小孩的是一池湖水与矗立的石柱们。

.


我单独手脚并用爬上水池旁的岩石上环视四周,发现其实水池后面还继续蜿蜒看不到头,好似峡谷内绵延的河流。

.

抵达水库后,接着很快就是下山的山路。我们于水库旁闲晃约半小时,遇到有两个外国家庭带小男孩们来山洞探险,小男孩们看来十分地开心兴奋,他们说是特地查询山洞整个开放才来,我们没有刻意查开放状况,显得十分幸运。

 

回到停车场时,遇到有家庭询问我们是否适合带Hiking Backpack Carrier揹小孩进山洞,我们觉得许多地方需弯腰蹲低穿越山洞间,若是揹小孩背包有可能较容易卡住或小孩头会太高,我们使用了前揹式的小孩揹带,必要时候可以将小孩抱在胸口前进。

 

(下页更多介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旅Travel, 亲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