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深耕人工智慧 传并购新创公司Silk Labs

| November 21, 2018 | 0 Comments

PHOTO VIA CNA.COM.TW

苹果深耕人工智慧技术,外媒报导,苹果已并购主攻人工智慧软体的新创公司Silk Labs,这家公司未来可望进军智慧家庭领域。

根据国外资讯网站The Information报导,苹果并购Silk Labs,这家公司专攻人工智慧(AI)软体,除了可应用在相机产品,未来也有意进军智慧家庭领域。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相关交易已经完成。苹果对此并未回应。

国外科技网站9to5Mac分析,苹果对于采用人工智慧技术保护使用者的隐私,兴趣浓厚。这不是苹果首次收购人工智慧相关公司。

科技网站Tech Crunch先前报导,位在美国纽约于2015年成立的新创企业Init.ai,内部团队已经加入苹果阵营,这家公司主要从事开发智慧助理软体和人机互动自动化等技术。

科技网站Patently Apple报导,苹果在数位虚拟助理软体Siri技术有新进展,研发出一套新款人工智慧Siri软体互动架构平台,透过人性化的自动化中继站设计,两组Siri软体可以相互沟通对话。

财经网站CNBC曾报导,苹果资深人工智慧研究员和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研究科学家揭露了苹果在自动驾驶车应用侦测行人和骑脚踏车者的相关3D技术,提出一种可只透过光达技术就可进行3D侦测的VoxelNet技术,能透过复杂的电脑视觉和人工智慧运算来实现。

苹果先前透过并购VocalIQ、Perceptio、Faceshift、Emotient等新创企业,取得语音和影像辨识技术和电脑视觉技术,可应用在图像识别、脸部辨识和情绪分析等人工智慧应用,分析人类的语调、脸部表情,解读人类的情绪反应。(编辑:杨玫宁)1071121

 

source: 中央社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entertaiment,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