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帶路】探索 Queen Mary 光輝歲月歷史之旅

| September 13, 2018 | 0 Comments

The Glory Days Tour

瑪麗皇后號郵輪本身就是一座大型博物館,四處保留著古早風格,一踏入就讓你感覺有如進入了時空隧道!

小編跟隨導遊前往探索瑪麗皇后號光輝歲月的歷史之旅,在這一小時的遊覽期間,參觀到船上好幾個歷史悠久的華麗宴客廳以及客艙 ,深入了解瑪麗皇后號的廣闊歷史,包括她開創性的船體建築工程,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軍隊船隻身分,當然還有她作為世界上最豪華和技術最先進的遠洋客輪的輝煌歲月。

Glory Days 歷史之旅充滿了有趣的軼事和她引人入勝的真實故事,對歷史有興趣的朋友絕對會 enjoy 這個 tour!

↑ Commodore Everette Hoard (艦長) 正在介紹這張照片,是瑪麗皇后號的處女航,到達紐約時的風光景象。

瑪麗皇后號是在 1930年由英國富商約翰布朗(John Brown)私人興建。1936年5月完工啟航,在其穿越大西洋的處女航程中,便以耗時四天,每小時35哩的時速創下世界紀錄。

要記得瑪麗皇后號當年的規模和設備和今日的巨無霸型郵輪難以相提並論,但是對於那個年代的人來說,能夠搭船往來英美是件極度奢華之事,不是一般民眾想搭就能搭的交通工具喔。

當時瑪麗皇后號乘客分為三種等級,三等艙船票票價為$300美金左右,在那個時代相當於一輛二手車的價格。二等艙船票票價為$500金左右,相當於一輛全新轎車。頭等艙船票則是$1000美元,相當於一棟房子的價格。常見的貴賓乘客包括英國皇室、政客名流和明星,包括John F. Kennedy、Audrey Hepburn、Elizabeth Taylor、Walt Disney等,都視瑪麗皇后號為往來歐美的首選之一。

在那尚未有飛機的年代,瑪麗皇后號以時速 30.99 knots (35 mph),  奪得了最快橫渡大西洋的船隻的藍絲帶獎 Blue Riband,並在16年間保持著她世界最快郵輪的頭銜。

↑ Commodore Everette Hoard 艦長服役瑪麗皇后號超過37年,擔任大尉守護這艘擁有輝煌歷史的船隻,任務包括接待前來參觀的貴賓和名人們,對於瑪麗皇后號有著深深的熱愛。艦長一路陪同我們,回答了我們許多好奇的問題。你知道瑪麗皇后號她停靠在岸邊,每天依然隨著漲潮和退汐的水位而起落嗎? 她並不是被固定在海水地底喔! 還有,著名的 Titanic 號外觀上有4根煙囪,但是只有三根是功能性,最後一根是假的,美觀用的喔!

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瑪麗皇后號被徵召並改裝為運輸艦,估計二戰期間承載部隊人數超過80萬人,更曾創下單趟載運1萬6000人的世界紀錄。

當時希特勒曾提出 25,000 元獎金及頒發鐵十字勳章 the Iron Cross給任何能擊沈瑪麗皇后號的潛水艇艦長,但是瑪莉皇后號因速度極快,在多年的戰爭中從未曾遭遇到任何納粹德國的海空軍襲擊而成就了另一項傳奇。

在二次大戰後,瑪莉皇后號加裝在當時最時髦的冷氣設施後又繼續搭載遊客來往於大西洋兩岸。到了1958年,飛越大西洋的噴射客機開始取代輪船,瑪莉皇后號從此失寵,營運需求一落千丈。在 1967年底最後一次航行後退休,結束了她輝煌的航海時代。

.

 

鬼船傳說

因為瑪麗皇后號的歷史悠久,見證了許多船員、乘客以及二戰傷病在船上過世,而且船上許多地方有如迷宮般錯綜複雜,因此繪聲繪影的鬧鬼傳說議論紛紛。

變成旅館後,更有許多旅客都指證許多超自然的現象,因為美國人不迷信,所以瑪麗皇后號的鬧鬼傳聞出名後反而吸引了不少好奇者來觀光,當小編詢問已在瑪麗皇后號服役37年的 Everette Hoard 艦長有關超自然現象的真實性,他饒富意味的表示:「瑪麗皇后號擁有長遠的歷史,這麼多年以來船上來來去去的人這麼多,多多少少是會有些「人」選擇留下來啊,只要跟著 Ghosts & Legends 或是 Haunted Encounters Tour 就能前往船上出現過超自然現象的景點參觀,自己可以體驗一番,說不定你會遇見一些友善的(阿飄)朋友喔!」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  [哇靠直擊] 小編親身體驗 Queen Mary 終極鬧鬼B340客房!

⇒  鬼船 × 鬼節恐怖翻倍! Queen Mary’s Dark Harbor 9月27日再度回歸!

 

 

(下一頁更多精彩介紹! )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Travel 旅遊景點, WaCow Scoop 哇靠直擊,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旅Travel, 留美知識, 親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