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帶路】探索 Queen Mary 光輝歲月歷史之旅

| September 13, 2018 | 0 Comments

The Steam and Steel Tour

隨後接著跟隨 The Steam and Steel Tour 深入距離水線約25英尺以下的船底探索為這艘大船提供動力的心臟地帶,揭開自1934年以來為瑪麗皇后號贏得無數傲人頭銜的幕後功臣神祕面貌。

瑪麗皇后號的大部分引擎已被拆除,當小編置身於寬廣、暗黑又空蕩的鍋爐房內時很難想像她原本的面貌,只能依稀看到歷史斑斑的痕跡。但若細細回味她的歷史,越過時空想像那個世紀的繁華盛景,感受她昔日的風采,一旦深入了解她的廣闊歷史,就會學會懂得鑑賞她的珍貴意義。

這裡完全沒有窗戶,只能靠電燈電燈照明。來到這邊感覺很像地底下的巨大工廠,很難意識到我身在一艘船內部的感覺。很難想像這個空蕩蕩的鍋爐房以往是個700度的熱爐,嘈雜髒亂熱火朝天的地獄。

我們的導覽 (看得出來他對航海工程充滿了熱情! ) 熱心的解釋,說明瑪麗皇后號的機械工程和每個結構,這一小時長的深度之旅一路經過了1-4號鍋爐房、渦輪發電機房、水軟化室,最後穿過船尾機艙,繼續前往螺旋槳室,最後出到船身外還能看見特別保留下來,在水中的螺旋俥葉,非常的酷喔!

 

↑ 保留在水中的螺旋俥葉

雖然小編對於船艦構造、引擎工程不太理解,但是整個 tour 下來我學到,在那個還沒有電腦工程的年代所有建築都是透過傳統手造和施工為基礎,是個重大的工程挑戰,建造船隻的工作既困難又危險,因此這樣壯觀的製造過程真的讓人嘆為觀止!

↓ 在以下這個完整的瑪麗皇后號開放式立體模型可以看到船上每個地方的小細節。

對於航海工程以及船體建築工程有興趣的朋友,瑪麗皇后號的幕後參觀行程絕對值回票價 !

 

(下一頁更多精彩介紹! )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Travel 旅遊景點, WaCow Scoop 哇靠直擊,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旅Travel, 留美知識, 親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