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最受欢迎电影奖遭影界反弹 官方改口撤回

| September 6, 2018 | 0 Comments

为挽救收视颓势,奥斯卡金像奖主办单位美国影艺学院8月宣布明年将增设「最受欢迎电影奖」,不料引发影界反弹。美国影艺学院昨天(9/6)发布声明表示撤回前述决定。

►延伸阅读:奥斯卡奖有新作法 挽救颁奖典礼收视率

美国影艺学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宣布增设奖项时,招致多位影界人士及影评强烈抨击,他们认为此举将形成双层体系,就人气高低区分电影。

美国影艺学院发布声明表示,「今年已过了9个月,增设任何新奖项对已发行的电影构成挑战」,这项提案需经进一步讨论。

美国影艺学院也说,将不会在明年2月登场的第91届奥斯卡典礼上颁发新奖项。

执行长哈德逊(Dawn Hudson)于声明中表示:「新奖项引发的反应不一,我们认为应与学院成员做进一步讨论。」

今年3月登场的第90届颁奖典礼收视惨澹,创下收视人次只有2650万的最低纪录,外界多认为美国影艺学院为赢回观众青睐而推出这项新变革。

近年来,美国影艺学院遴选「月光下的蓝色男孩」(Moonlight)及「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等非主流独立影片为最佳影片,而不是卖座巨片「星际大战」(Star Wars)或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等去年票房开出长红的超级英雄电影。

路透社报导,批评人士表示,增设新奖项将使热门人气电影与「不受观众捧场」的小众艺术片同场较劲。

美国影艺学院当初并未详述何类电影具资格角逐新奖项,而非最佳影片奖,恐使影界产生混淆。

美国影艺学院也表示,将按原定计画把颁奖典礼缩短为3小时,并于广告时段颁发6至8个奖项。这些未在直播播出的颁奖时刻经剪辑后,将于之后的转播中登场。

.

.

来源:中央社

图片来源:Oscar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