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地铁新服务 外籍游客遭扒可在车站报案

| August 30, 2018 | 0 Comments

Image via RATPofficiel

巴黎地下铁四通八达,观光客常会利用,扒手也常出没。巴黎大众运输公司上周起针对外籍游客试行新服务,若遭窃可在6个大站报案,不用去警局,不仅更便利也加快处理程序。

 

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在8月29日宣布,已于8月20日推出这项新服务,先小规模试行6个月,在6个地铁站提供法、英双语表格,外籍观光客若遭扒窃,可在巴黎大众运输公司员工协助下填表,表格会直接送交巴黎检方,加快案件处理速度。

Image via RATPofficiel

对外籍观光客来说,在车站报案,可及早取得报案证明以办理保险理赔事宜,同时避免观光客嫌去警察局麻烦或没时间就不报案。

提供这项服务的6站都是观光客常使用的大站,包括一号线的罗斯福站(Franklin D. Roosevelt)、2号线的昂韦尔站(Anvers)、4号线的圣米歇尔-圣母院(St-Michel-Notre Dame)、8号线的歌剧院站(Opera)、11号线的市府站(Hotel de Ville)及郊区火车(RER)A线的戴高乐星站(Charles de Gaulle- Etoile)。

这项服务目前仅适用于无法立即确定窃贼、损失在1000欧元以下的单纯扒窃案,若事涉暴力攻击或损失超过这个数额,还是要到警察局循正常管道报案。

大巴黎地区每年约有5000万人次观光客,其中40%为外籍,他们多数频繁利用地铁和郊区火车,因此巴黎大众运输公司在政府促进观光的政策下,试着改善服务品质,例如在旅游旺季安排穿绿色背心的工作人员,专门为外籍游客解答各种疑问,还有维安人员巡逻、设置监视器以确保安全。

.

.

来源:中央社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