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个人奖项 凯恩获金靴奖莫德里奇拿下金球奖

| July 16, 2018 | 0 Comments

法国世界杯冠军战对上克罗埃西亚,最终以4比2获胜,拿下队史第2座世界杯冠军。个人奖的得主也出炉,其中象征个人进球数最多的「金靴奖」,由英格兰队长凯恩获得,克罗埃西亚莫德里奇则拿下「金球奖」。

金靴奖:英格兰凯恩

英格兰队队长凯恩拿下金靴奖。(达志提供)

英格兰队队长凯恩(Harry Kane)在英格兰本次世界杯的首秀就展现火力,个人「梅开二度」独进两球,率队以2比1击败突尼西亚,在小组赛首战就拿下胜利。接下来凯恩又上演独进3球的「帽子戏法」,帮助英格兰以6比1大胜巴拿马,拿下2连胜也提前确定拿下晋级16强淘汰赛的资格。

小组赛最终战对比利时,凯恩虽然因为胜负无关晋级而休兵,但淘汰赛首役他立刻又展现火力,帮助英格兰击败哥伦比亚,接着一路进到季军赛,他也早早以6个进球,在金靴奖的角逐上取得领先。

最终凯恩就以这6个进球成为世界杯金靴奖得主,成为继1986年的林纳克(Gary Winston Lineker)后,英格兰队史拿下世界杯金靴奖的第2人。

金球奖:克罗埃西亚莫德里奇

克罗埃西亚队王牌球星莫德里奇获颁金球奖。(达志提供)

赛前并不被特别看好的克罗埃西亚,在小组赛3战全胜,以分组第一晋级16强淘汰赛,之后连踢3场延长赛,其中更有两场是经过PK大战才艰苦拿下胜利,在接连击败丹麦、俄罗斯、英格兰后,惊奇的闯进冠军赛。

这几场比赛下来,莫德里奇(Luka Modric)成功掌握比赛节奏,为球队做好供输,是他能击败姆巴佩(Kylian Mbappe)、哈札德(Eden Hazard)等劲敌,拿下象征最优秀球员金球奖的一大关键。

金手套奖:比利时库特华

比利时队守门员库特华获得金手套奖。(达志提供)

比利时门将库特华(Thibaut Courtois)在多场比赛表现非常关键,总计完成了27次扑救。比利时在8强赛对上巴西多次挡下对方射门,让巴西教练大赞库特华突出表现。

最佳新人:法国姆巴佩

法国队19岁前锋姆巴佩得到最佳新人奖。(达志提供)

年仅19岁的法国「光速快腿」姆巴佩(Kylian Mbappe),在世界杯决赛第65分钟的进球,助球队以4比2击败克罗埃西亚,让他成为世界杯近60年来,决赛最幼齿的进球者。

除在决赛进球外,姆巴佩也曾在16强赛面对阿根廷上演「梅开二度」、个人踢进2球,率领「高卢雄鸡」从1比2落后下,以4比3逆转胜晋级,加上小组赛面对秘鲁也踢进致胜球,本届世界杯他包办4颗进球,毫无悬念获选为本届世界杯最佳年轻球员。

(中央社制图)

 

source: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Sports News, World Cup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