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旅行] 北加野生动物园~近距离接触动物的非洲式探险!

| June 29, 2018

撰文 & 摄影 / 米雪儿奇幻乐园

「大象长长的鼻子正昂扬,全世界都举起了希望;河马张开口吞掉了水草,烦恼都装进了牠的大肚腩… 」这里,有风,有阳光,还有云彩。上面是蔚蓝的天空,天空之下有欢乐的笑声,或许是一场人与动物的非常凝视,这是一个神祕的地方,一个快乐的天堂。

是的,这里是动物园,一个让一切回到简单,与动物们友善连结的空间。小时候,动物园是我最喜欢并深深着迷的地方,假日就爱爸妈带我逛动物园;长大后,动物园仍是我热切排入的行程,不管到哪个城市。特别是野生动物园,可以近距离看温驯的草食性动物成群结队在林间草坡觅食;长颈鹿探著头,眨著长长的睫毛直冲手中的树叶而来;在枝叶娑婆的丛林间,目睹狮虎的强者姿态,与森然的目光视线相遇;热情的大黑熊直起身,咧著大嘴与牠面面相觑。每次的“遇见”,都充满无限的惊喜。

本篇将带大家来到北加州两座野生动物园,两处都可以选择当天来回或是入住园区一晚,专业的导览帮助更加了解动物的生态与特性,就一起去品味人与自然交流的陶然乐趣,体验人与动物相处的亲密无间吧!

 

Safari West

Safari West 是距离湾区最近的一座野生动物园,位于纳帕山谷北边Santa Rosa 索诺玛山谷里。Safari West 创立于 1980 年代,创建者Peter Lang 在买下这片位于纳帕山谷与索诺玛山谷交界处的Mayacanas Mountains将近 400 亩土地之后,将原先的牛舍改建成世界级的珍稀动物保育地,以重新安置已有的野生动物群。在扩展动物园的过程中,Peter 遇到了动物保护学家 Nancy,志同道合的两人后来结婚并携手将这里打造成北加州最大的野生动物园保护区。众多非洲野生动物群居在这片起伏的丘陵和树林里,和不远处众多枝叶繁茂的葡萄园和酒庄,就像是一颗颗隐密在索诺玛山谷原野中珍贵的宝石。

距离旧金山约66英里,约一个半小时车程的范围,Safari West 是一座适合当天往返的野生动物园。这座动物世界里,散养著多达90种、约900多只纯正非洲野生动物,可以近距离看到大量的长颈鹿、犀牛、斑马、羚羊,甚至环尾狐猴、猎豹、苍羚等,还有一大群鸟类生活在此,包括鹤、火烈鸟、鸵鸟、鹳等。每年六月至八月夏天旺季门票相对最高,平日成人为 $98,周末则是 $115。其他月份平日为 $83,周末为 $93。若时间允许,不妨在 Safari West 停留一晚,入住园内设施齐全的非洲进口帐篷与木屋搭建的房屋,紧邻长颈鹿等动物区,帐篷外拨放著非洲Serengeti当地录制的大自然原始音声,恍若置身非洲大草原的错觉,更是终身难忘的体验!

Safari West 动物园主要分成可以步行观赏的区域、以及里面一整片由导游带领搭乘双层露天吉普车并详细讲解动物生态的主要区域。前者游客可以自由步行观赏,在这区有着较具攻击性的动物,像是狐狸、猎豹、猴子、鸟类等。后者则是整座动物园的重头戏,跟随导坐在露天越野车上,展开三个小时左右的非洲式野外探险。每个人都有机会坐在吉普车的上层,可以从更高更广的角度观赏野生动物们,一路上惊喜不断。

官网:www.safariwest.com

(下页有更多精彩内容!)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Travel 旅游景点,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