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分组第一晋级 16强赛将对战日本

| June 28, 2018 | 0 Comments

比利时29日以1比0击败英格兰,以G组龙头之姿晋级16强。(达志提供)

比利时今天以1比0击败英格兰,以G组龙头之姿晋级,虽然16强对上日本可能较为轻松,但若晋级8强,将面对巴西或墨西哥,反倒陷入不利局面。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G组最后一天赛事前,已确定由英格兰、比利时携手晋级16强,今天两队正面交锋,争取的是分组龙头宝座,及接下来淘汰赛的有利位置。

由于赛果无关晋级资格,两队主力包括进球榜排名第1的英格兰队长凯恩(Harry Kane)、并列第2的比利时「小魔兽」卢卡库(Romelu Lukaku)今天都未上场,上半场两队都有攻势,但始终欠缺临门一脚,因此以0比0战成平手。

比赛进入下半场,扎鲁萨(Adnan Januzaj)在大禁区内接球,一个快速盘带甩开两名防守球员,起脚远射破网,靠着这记关键进球,让比利时以1比0击败英格兰,也夺得G组龙头位置。

今天赛后,比利时以3胜、9分积分排名G组第1,英格兰则以2胜、1负、6分积分排在G组第2,比利时、英格兰接下来将在16强淘汰赛分别对上日本、哥伦比亚。

比利时取得G组第1的位置,下一战将对上H组第2的日本,虽相对具有优势,但若晋级8强,将对上巴西、墨西哥之战的胜方,想持续晋级4强,相较之下较为困难。

英格兰虽落居G组第2,16强赛对上哥伦比亚并不好打,但若晋级8强,将对上瑞典、瑞士一役的胜方,朝4强前进之路相对较为宽广。

依据这次的签表,包括世界杯5次冠军巴西、两次冠军阿根廷与乌拉圭、1次冠军法国,和由「C罗」罗纳度(Cristiano Ronaldo)率领的葡萄牙都是比利时晋级路上可能得遭遇的劲敌;相形之下,英格兰的晋级之路,只有西班牙是拿过世界杯冠军的劲敌,情势对比利时来说相对较为不利。

source: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Belgium, Japan, Soccer News 2,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orld Cup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