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冠军擦身而过之痛 Messi不想再尝

| June 11, 2018 | 0 Comments

历经数次在重大杯赛与冠军擦身而过的惨痛经验,阿根廷国家足球队队长梅西(Lionel Messi)承认,他这一代队员在本届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有旧帐未了,就是夺冠。

法新社报导,梅西接受福斯体育台(Fox Sports)访问时说:「我们所欠的债是对自己,不是对民众。我们总是豁尽全力,打进3个决赛,我们离最终目标并不远。」

阿根廷在2014年世足赛冠军战于加时赛后以0比1败给德国,然后2015及2016年,接连在美洲杯决赛时PK大战输给智利。

梅西今年三月在马德里迎战西班牙的友谊赛前说:「我们总是将每次世界杯看作大好机会,这次又比以前更好,因为一个重要世代将继续前行,几位球员会有改变。」

副队长马斯切拉诺(Javier Mascherano)已宣布,本届世足赛后将自国家队引退,而阿奎洛(Sergio Aguero)、迪马利亚(Angel Di Maria)、伊瓜因(Gonzalo Higuain)等黄金世代的球星则将满30岁。

梅西则会在世足赛期间满31岁,他尚未决定是否续留国家队,而到下次2022年卡达世足赛,他将35岁。

他是否会退出国家队,取决于阿根廷在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的表现。

5度世界足球先生得主梅西接受西班牙日报「体育报」(Sport)访问时说:「将取决于我们踢得怎样,成绩如何。」

效力西甲巴塞隆纳的梅西说:「我们连续输了3场决赛,媒体的苛责让我们不好过。」

「尤其是阿根廷媒体,因为我们对闯进这3场决赛的意义有不同看法。这并不简单,(闯进3场决赛)应该获得赞赏。没错,赢得决赛很重要,但是踢进决赛并不容易。」

梅西认为,西班牙、巴西、德国、法国和比利时是最有可能夺冠的劲旅。

 

阿根廷队赛程:

 

 

译者:陈亦伟 & 陈昱婷

source: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Argentina, Soccer News 2,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hats Hot, World Cup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