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前三大愤怒时刻

| June 7, 2018 | 0 Comments

俄罗斯世界杯开踢倒数之际,英国广播公司(BBC)选出历届10个最愤怒时刻,其中法国席丹在2006世界杯决赛中,「头槌」义大利的马特拉吉排名第一。

席丹(Zinedine Zidane)1998年为地主法国拿下队史首座世界杯冠军,2002年他因伤在预赛大半赛事缺阵,法国无缘自小组出线。2006年法国卷土重来,并在决赛与义大利一路杀进延长赛。

席丹因不满马特拉吉(Marco Materazzi)的垃圾话攻击,使出铁头功「头槌」马特拉吉,席丹因此被罚出场后,两队在延长赛仍难分胜负,最终法国在PK战后败给义大利,这被BBC选为世界杯史上最愤怒时刻的第一名。

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在乌拉圭与义大利一役中,义大利后卫奇里尼(Giorgio Chiellini)在比赛中突然拉下自己球衣,露出左肩鲜明齿痕,向裁判示意苏亚雷斯(Luis Suarez)咬人,苏亚雷斯的惊人之举让现场一片错愕。

虽然苏亚雷斯当下扶著嘴,一脸痛苦的辩称是两人相撞造成奇里尼的伤,但国际足总(FIFA)认为苏亚雷斯曾有在职业赛咬人前科,因此判了他4个月球监,禁止他从事任何足球相关活动,此事件在BBC世界杯史上最愤怒时刻排名第2。

被BBC评为世界杯史上最愤怒时刻第3名的事件,同样发生在2014年世界杯,当时的东道主巴西野心勃勃,希望在主场拿下队史第6座世界杯冠军,地主球迷心中的剧本,是史上最具天赋球员之一的内马尔(Neymar)带领巴西迈向荣耀。

无奈事与愿违,内马尔和巴西队长席瓦(Thiago Silva)相继因伤不克再战,战力大伤的巴西在4强赛遭遇当年冠军德国,德国在比赛开踢18分钟后就轰进5球,下半场毫不留情追加两个进球,巴西直到终场前才打破鸭蛋,最终以1比7输球,惨遭大屠杀。无缘争冠后,巴西在季军赛以0比3不敌荷兰。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Soccer News 2, Sports News, World Cup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