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咏然法网混双摘冠 台将大满贯史上第一人

| June 7, 2018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com/tennisnewschan1

台湾女将詹咏然( Latisha Chan) 和搭档今天在法网混双历经超级抢十,扳倒大会头号种子,以2比1夺冠,这是詹咏然个人,也是台湾选手的首座大满贯混双冠军。

詹咏然这次在大满贯法网和克罗埃西亚选手多迪格(Ivan Dodig)搭档,今天在决赛遭遇头号种子加拿大女将达布洛夫斯基(Gabriela Dabrowski)和克罗埃西亚选手帕维奇(Mate Pavic)的组合。

比赛首盘,詹咏然和多迪格首局就破发成功,前4局两破、2保以4比0领先,对手保住第5局的发球局后,詹咏然和多迪格随即以1保、1破回应,先以6比1轻松拿下首盘。

次盘双方一阵保发后,詹咏然和多迪格在第8局破发后,取得5比3领先,但对手1破、1保,以5比5扳平,之后双方各自保发,将比赛带进抢七,抢七大战中詹咏然和多迪格一度以5比1领先,但对手此时连下6分,让詹咏然和多迪格6比7(5比7)丢掉,也使战局回到原点。

决胜的超级抢十,双方3比3平手后,詹咏然和多迪格连拿两分站上领先,之后对手虽曾扳平,但关键时候出现要命失误,让詹咏然和多迪格连拿两分收尾,以10比8锁定胜利。

詹咏然和多迪格最终以2比1获胜,首度搭档就拿下冠军,这是詹咏然生涯首座大满贯混双冠军,也让她成为台湾选手夺得大满贯混双冠军的第一人。

 

 

source: CNA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网球 Tennis News, 运动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