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心生活】北加史丹佛另类朝圣之旅-Stanford Dish

| June 6, 2018

走完环形一圈的距离约莫4英里,个人认为难度不难,全程就是等待追寻那座Stanford Dish,还有一旁的小菜:另一座较小型的基地台。

若是顺时钟健行,刚开始坡度会较陡,然后依序看到小、及大型的基地台,不过直到接近健行尾端才会看到Dish,可以逼迫自己走完全程。而若是逆时钟健行,则很快就会看到Stanford Dish,适合来这里造访但时间较紧迫的朋友。

这次我们全家与朋友来此健行,一同带着小孩、推著推车,由入口攀登上了山丘高点。看着一片代表史丹佛的砖红色、更远处脚下日日穿梭其间的矽谷,莫名感动涌上心头,是个难忘的体验。接着朋友就此打道回府,我们选择带着小萝卜头继续走完全程。

今年二月份史丹佛举办第七届的Dish Race,路跑的起源始于Leland Stanford先生抵达加州时,观察到这片美丽的大地景观,他与太太说著这座山头很适合当作路跑跑道。自2018年开始区分竞赛与轻松路跑两种报名选项,对路跑有兴趣的朋友下次可以报名参加。

▲逐步逼近Stanford Dish,一旁都是光溜的草地与张牙舞爪的枯树,有种萧条空旷感。

▲ 要攀爬上一条突起的输送带才能到达Standford Dish。看似难度很高令我瞠目结舌,其实走近后不会太难。

▲  与科学近距离接触。(但还是没有比较懂。)

接下来通过Stanford Dish之后,就是即将接近健行的尾声。

或许有些人觉得Stanford Dish没什么可看性,难找的停车位、难懂的科学,跟史丹佛大学一样常人难以触及,高不可攀。但透过近距离接触与太空船通信的高科技设备,似乎也能一窥外太空的奥秘。

▲ 胡佛塔与Dumbarton桥景。

.

俯瞰矽谷的城市步道

美中不足是为数不多的停车位,即使是清晨抵达,位于Stanford Ave路边倒车型停车位(Back-in-to only parking space)很容易客满,最好是计划额外的时间找寻停车位,或路边稍微等候,不时有车会驶离。但注意一定不能停在需要史丹佛住宅停车证的后面小街上,否则会被罚款喔。

周末早晨结束健行后,可以造访一趟位在Palo Alto California ave上的农夫市集,除了新鲜蔬果外,还有卖不少熟食的摊位。或者是去热门早午餐店Joanie’s cafe,享受运动完后一顿美味的早午餐,即是史丹佛大学另类接触的半日行程。

 

————–

Stanford Dish

地址:Stanford Dish Hiking Trail, Stanford, CA 94305

网站资讯:dish.stanford.edu/

 

部落客小档案

法兰小姐  /  矽谷心生活地图
毅然离开香港金融中心至矽谷定居,分享用心体验的简单新生活、旅行、育儿生活点滴日志。
.
.
©本文报导内容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Travel 旅游景点,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