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奴们~学起来! 给狗狗的哈姆立克法

| June 6, 2018 | 0 Comments

哈姆立克法每年拯救许多人命,然而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另一种可以在狗狗噎到的时候,所用来拯救牠们的方法。

一名Twitter 用户最近分享了一个简单的指南,告诉大家给狗狗的哈姆立克法该如何操作。网友@kassablancaa 在经历自己的狗狗噎到后,意识到这对许多狗主人是个相当有用的资讯,于是分享给大家。幸好@kassablancaa的狗狗在急救后很快就恢复到 “烦人”的状态。

狗狗平时最喜欢咬东西,无论是骨头、袜子或是主人心爱的东西,所以有小东西卡到牠们的气管也不是不可能的事…狗狗在噎到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用脚掌拍嘴巴、呼吸困难的现象,同时也可能会出现恐慌、甚至是失去意识。

所以如果家里的狗狗有以上现象发生,请尝试以下步骤:

  • 评估情况: 用手指左右翻找、检查牠们的嘴巴与喉咙是否有异物。
  • 用手拍打牠们肩胛骨中间的位置
  • 尽可能的举起牠们的后脚,呈头下脚上的姿势
  • 环抱狗狗并用拳头向上顶狗狗的肚子

如果以上步骤都试过还没有效的话,请立刻连络兽医!

 

如果你连人类的哈姆立克法也不会的话,请参考以下影片:

Video Thumbnail

How to Give the Heimlich Maneuver | First Aid Training

哈姆立克法每年拯救许多人命,然而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另一种可以在狗狗噎到的时候,所用来拯救牠们的方法。 一名Twitter 用户最近分享了一个简单的指南,告诉大家给狗狗的哈姆立克法该如何操作。网友@kassablancaa 在经历自己的狗狗噎到后,意识到这对许多狗主人是个相当有用的资讯,于是分享给大家。幸好@kassablancaa的狗狗在急救后很快就恢复到 “烦人”的状态。 https://twitter.com/kassablancaa/status/1003538051132526592 狗狗平时最喜欢咬东西,无论是骨头、袜子或是主人心爱的东西,所以有小东西卡到牠们的气管也不是不可能的事…狗

资料来源: iflscience.com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