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漫遊] 搭Metro玩透DTLA之第一次搭乘Metro 就上手!

| June 4, 2018 | 0 Comments

應該有不少人跟小編一樣,來美國好幾年卻從來也沒搭過Metro,每天的通勤狀態就是上車、開車、下車,中間連走路的時間都很少吧? 現在,哇靠小編挺身而出,幫小夥伴們探探路! 讓你們有機會也找個風和日麗的一天跟著哇靠的步伐,搭Metro來走走看看洛杉磯市中心吧!

首先,在大家做好要暴露在人群之中的準備之後,我們就從最基本的Metro 101 開始! 對初學者來說metro.net 就是你的好朋友,除了先簡單了解票價、路線,還可以利用 Trip Planner 來計劃行程(Google Map 也可以),規畫要從那一站上車,以及中間轉乘的訊息。經過了解後,小編決定到最近的Metro 車站- South Pasadena (Gold Line)。

如果跟小編一樣開車去轉乘Metro,就必須事先查好附近停車地點,免得在你漫遊於DTLA時愛車遭到罰單攻擊!許多Metro 車站旁都有提供免費停車,但多數有時間限制須要事先查詢清楚。以South Pasadena站為例,Mission-Meridian Parking Garage 週一至週五中午十二點至凌晨兩點、週末凌晨四點至凌晨兩點免費停車,其餘時間需要購買Permit。

停好車就可以到車站買票囉! 第一次搭乘需要先購買一張$1 TAP Card並且儲值金額,最基本的就是單程 $1.75,其中還包含了2小時內轉乘至同方向的其他Metro線,也可以一次買好 $3.5來回票。一般來說售票機可以收現金和信用卡,但有時候不收現金時會在機器上的電子告示牌顯示。

接下來就拿好車票去搭車吧! 眼睛睜大看好是要在那個月台上車,才不會傻傻的離目的地遠去… 記得要在上月台前 “嗶”一下TAP 卡喔! *逃票可能要付上高達$250 罰金以及48小時的勞動服務。

月台上有些關於搭乘Metro的小規定,像是禁止飲食、抽菸、亂丟垃圾、攜帶武器等等,如果觸犯可能面臨 $1,000罰款或坐牢一年,可不要以身試法啊~

了解相關規定後就可以開心上車,準備迎接美好的旅程!

【特區漫遊】DTLA METRO STATIONS 輕軌站熱點漫遊 (上)

【特區漫遊】DTLA METRO STATIONS 輕軌站熱點漫遊 (下) 含影音!

哇靠特企採訪文字/攝影:Clyde & Jplus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