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机新消遣: 破解机长与机组人员的秘密信号!

| February 9, 2018 | 0 Comments

登登~ 你知道现在机长想干嘛吗?

大多数的乘客在搭机时都希望能够睡个好觉,睁开眼就抵达目的地。可是机上空间小,乘客也是一大变因,狂哭的婴儿、大声聊天的欧巴桑总能轻易的打破你的美梦,那么,醒来以后除了看电影、吃东西,你现在还可以观察看看机长的秘密信号!

pic via flickr

在所有的代码、术语、规程中,乘客最常见也最易懂的就是 “安全带警示灯”,打开就坐好、系好安全带;关闭就解开,用各种姿势想尽办法让自己更舒适。但你认为就只有这样吗? 机长还会用这灯号来跟机组人员打暗号,省去广播的步骤。

“两声登登配上安全带警示,就代表飞机即将起飞或降落,也是告诉机组人员现在就该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系好安全带” Virgin Atlantic的空姐Laura Hutcheson透露。

pic via Wikimedia Commons

航空公司表示,不同的声音加上警示灯的闪烁次数,可以组成许多不同的暗号,像是高度变换、遇到乱流等等,或者是单纯的想跟空姐说 “请给我一杯咖啡”这类的非紧急讯息。

通常响三声 “登登登”是紧急讯息,像是即将遇到大乱流,让机组人员立刻收起推车,坐好准备面临颠簸的飞行。

下次有机会搭飞机,就竖起耳朵来听听,你有没有办法破解来自机长的密码呢?

 

 

资料来源: travelandleisure.com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