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这五大错误,你也能亲手冲出满分咖啡!

| January 23, 2018 | 0 Comments

对于咖啡迷来说,每天喝上几杯咖啡都是常有的事,但当你看到星巴克、或是小编最近迷上的蓝瓶子咖啡,若一天喝上两杯咖啡…那价格几乎可以吃一餐了吧,自己亲手冲咖啡可以省不少饮料开销(当然有些咖啡迷是爱上那冲咖啡的文艺气息?),不过如果没搞懂一些小窍门,反而伤荷包。

Photo via refinery29

无论你是煮咖啡新手或老手,小编透过refinery29网站的整理,让大家“偷学”专家告诫别犯的五大错误,学会你就出师了,在家也能弄出来好喝到几霸昏(100分)咖啡。

Photo via refinery29

错误一、过多的咖啡豆研磨粉

一般来说,冲泡一杯六盎司的咖啡大约会需要1-2汤匙的咖啡豆研磨粉。(6盎司约180cc,一罐铝罐的可口可乐是12盎司,约为360cc。)

如果你是使用传统锥形冲泡一杯12-16盎司咖啡(约是6汤匙)。可千万别想着放入越多粉,咖啡会越香浓好喝,事实上,因为热水通过滤纸冲泡咖啡时,能吸收的咖啡份量有限,所以放入太多咖啡粉只是浪费而已。

解决方案:最好使用一个测量器,或使用咖啡粉专用的长柄咖啡勺,让你倒入研磨咖啡粉的份量可以抓得更精准,且不失优雅。

(下一页更精彩)

 

1 2 3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