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乐妈】如何选择Preschool?乐妈心得大分享!

| January 15, 2018 | 0 Comments

乐乐满5岁了,今年将迈向另一阶段,就是从Preschool毕业去上Kindergarten囉!

当年乐妈也是花了一番心思帮乐乐选择合适的preschool。

乐妈不会告诉你要去哪种或是哪家学校,毕竟大家重视和想要的不同,只分享乐妈选择和观察不同学校的心得。

地点:

地点很重要!还用我说吗? 乐妈当年还在上班,为了要能准时接乐乐,每天下班时都要用google即时路况找最快的路线,还要在车阵里冲来冲去,就是怕迟到,所以建议上班的妈妈们,找一个离公司不要太远的学校,除非你下班早且有很充裕的时间,不然就是要心脏够强,开车技术够好(误),安全最重要啦!

乐妈也是有付过迟到的费用!如果真的很喜欢某一所学校,那就想想有没有家人可以在接送的部份给与协助。

另外乐妈当年爱上乐乐现读的学校,还有一个很瞎的理由,就是它有一个很大很好停的停车场,让乐妈可以在飙车赶到后,轻松地的停车,加分吧!

 

学费:

这个当然也很重要,能够负担得了,不要牺牲目前的生活品质,乐妈觉得人生很长,不用在这个阶段就要倾家荡产的给小孩念书吧?

虽然乐妈也去参观过高价位的学校,真的从硬体环境设备到午餐都有过人之处,衡量一下荷包,再加上乐妈全家人又爱吃喝玩乐,决定还是省下这笔费用。

 

学习路线:

乐妈在乐乐6个月时被同事洗脑,去报名排队了一家超热门,走得的超级课业学习,这里称 Academic Focus,标榜 Preschool 就会写会读,有K甚至一二年级程度的学校,当时是说要排个2到3年,虽然后来乐妈改变想法,但也没接到这家学校的后续通知?

另外乐妈也有同事的小孩就读另一家华人区远近驰名的Academic focus的学校,除了有功课,居然还有考试,实在牛逼吔!结论是如果你对小孩在学业方面很「虎妈」的话,千万要早点安排做功课,早点排队。

另一种是偏向玩乐中学习 Play Based,乐妈也去参观过一家学校,腹地很大,玩乐的地方真不少,还有种菜和养小动物,空间开阔很舒服也是优点,但当时总觉得老师们有点漫不经心,所以没缘份囉!

后来乐妈为乐乐选得学校也是偏向玩乐的,虽然他们自称学派为 Developmental,但明显是玩乐中带点学习吧?不过不擅社交的乐乐,却超爱上学的,还让乐妈决定没让他去上TK,反而是留在这个学校再读一年,乐爸觉得天天开心上学最要啦!

另外,有些家长也会考虑学校有没有安排音乐、舞蹈及中文等才艺课,大家也请自行针酌考量。

 

 

(下一页更多分享!)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教育Education, 留美知识, 亲子Kids,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