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旅顾】2018年在美国信用卡界,有可能会发生的七件事之预测

| January 14, 2018 | 0 Comments

转眼间 2017 已经是过去式,新的一年,老狐狸又会继续跟各位读者朋友们,在美国信用卡攻略上一同努力,一起赚优惠。

在 2017 这一年里,美国信用卡界发生了许多改变,几个许多人都有注意到的,像是 American Express Platinum/Citi Prestige/Chase Sapphire Reserve 的持卡待遇改变,Chase Hyatt 联名信用卡的首刷礼,从送两晚免费住宿券,变成 40,000 点数,Citi Hilton 系列联名信用卡宣布下架… 等等,都让我们需要稍微改变一下信用卡的申办攻略安排。

今天这篇文中,老狐狸会对 2018 信用卡界,可能会发生的改变做个预测,等到一年后可以再来回顾看看,有几个预测真的发生了,而有哪几个只是凭空猜测。

 

(1) Chase Hyatt 开始受限于 5/24 规定

Chase 的 5/24 限制,在信用卡攻略上一直是个不讨喜的规定,而目前为止 Chase Hyatt 这张卡,并没有被列入这恶名昭彰的 5/24 限制内。但是有 Chase 5/24 限制的卡,其中一个共通点,就是几乎都有让持卡人发推荐连结的功能,反之没受 Chase 5/24 限制的 Chase 卡里,除了 Chase Hyatt 以外,都不让持卡人自行发推荐连结。因此老狐狸预测,在 2018 年 Chase 很有可能会把 Chase Hyatt 也加到被 5/24 限制的卡当中,如果真的发生的话,以后要申办 Chase Hyatt 就会更加困难,已经有 Chase Hyatt 这张卡的人,也更不应该将这张卡关掉。

.

.

(2) Chase IHG 持卡待遇改变

Chase IHG 在 2017 中,有发出过几次问卷调查,来问问持卡者,各种不同持卡待遇的接受度,其中包括降低年费,但是不再给年度免费住宿券,或著继续每年一张免费住宿券,与更多更好的待遇,但是会提升年费。老狐狸预测,很有可能 Chase IHG 会提高持卡待遇,并提升年费,毕竟这张卡如果没有免费住宿券的话,应该会有非常可怕的关卡潮,但是老狐狸同时也认为 Chase IHG 有机会变成两个产品,有年费高阶卡版本,但赠送免费住宿券,与免年费低阶卡版本,但没有免费住宿券。

.

.

(3) Citi 开发新的酒店集团联名卡

Citi 的 Hilton 联名卡系列,自从 2017 宣布会停产,并且全部转让给 American Express 之后,Citi 就即将不再有旅游住宿类别的联名卡了。

老狐狸认为,Citi 会趁这个机会想尽办法,找到一个新的旅游住宿业合作伙伴,以 Citi 现在已经有 Expedia 联名卡的架构来看,老狐狸预测 Citi 有可能会试着走这种线上旅行社 (Online Travel Agency) 联名卡路线,甚至有可能会想办法跟 Airbnb 合作,开发第一张 Airbnb 联名卡。

.

.

(4) Lyft 推出联名信用卡

说到叫车共乘服务,大部分人都马上会想到 Uber,而在 2017 年,Uber 也跟 Barclaycard 合作,推出一张非常有看头的 Uber 联名卡,但其实在美国,还有另一个非常多人使用的叫车共乘服务-Lyft。

Lyft 在 2017 年还是主打美国国内市场,但在 2017 年底终于开始推展美国以外的地方,在加拿大多伦多开始了叫车服务。为了能够跟 Uber 抢市场,老狐狸预测,Lyft 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找银行来合作开发联名卡。

以目前 Uber 跟 Barclaycard 和 American Express 两家发卡银行,都有合作关系的情况来看,老狐狸认为 Lyft 很可能会找 Chase 或 Citi 合作,对于时常使用 Lyft 服务的读者,应该是一个满令人期待成真的发展。

.

.

(下页更多信用卡解说!)

(5) Barclaycard 推出灵活点数系统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人气分享 Blogger,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