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厨房】北京牛肉 BEIJING BEEF

| August 31, 2017 | 0 Comments

流行于中原地区的四川风味菜肴

北京的饮食文化册上的确不存在BEIJING BEEF,而且BEIJING BEEF的做法和描述都是神一般的存在。一听四川风味,不免让人流出口麻香辛辣的口水来,这是四川菜定格在我们脑子里的永远味忆。

 

美式中餐的味道虽然有点戏剧性的夸张,但至少俘获了一大票忠实的老美粉丝,更要感激很久很久之前创造美式中餐的人,他们能在异国他乡,以美国人的饮食习惯去设计菜单,顺势自然的创造出了另一种融合的文化。这真的是一种包容的智慧,在外国的土地上,没有墨守成规,没有固步自封,没有自视清高,唯有学习与融入。

 

主要食材

牛里脊 450g

洋葱半只

红甜椒 1个

蒜 3片

醃肉料

姜粉 1勺

盐 适量

淀粉 2勺

鸡蛋 1个

北京牛肉酱料

水 90g

*糖 18g

番茄沙司 36g

海鲜酱 30g

耗油酱 9g

酱油 15g

*苹果醋或米醋 9g

辣椒粉 适量

备注:
糖和醋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增减。美式版本会更偏刺激性酸甜味,本人版本相对适中。不太爱酸甜者,直接减量即可。

Step 1. 蒜末、洋葱片、辣椒切好备用。

Step 2. 牛肉切片,将淀粉、盐、姜粉、蛋液混匀搅拌后,置入切好的牛肉片,醃制30分钟。

Step 3. 将北京牛肉酱料混合好后,待用。

(下页更多精彩内容!)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人妻厨房, 菜Cuisin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