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轻旅行] 漫游海湾小镇 Sausalito

| June 30, 2017

米雪儿带你来一趟 Marin County 

旧金山北湾自然景观清幽胜迹

[Sausalito 篇 ]

撰文&摄影 / Michelle~ 米雪儿奇幻乐园

 

 

 

有小地中海之称的美丽海湾小镇Sausalito与旧金山分隔在金门大桥的两端,桥的一边,是繁华璀璨的旧金山城中区;另一边,是浪漫闲适的Sausalito。隔着海湾,10mi的距离,远离喧嚣,就像她源自于西班牙文的 “sauzalito” 名字一样,小小的柳树丛。始终以自己娴静、缓慢的步调,散发一种悠闲惬意的情调,闲寻清心中偶而抬起头可以远眺湾区和旧金山的美景。

Sausalito发展于19世纪,是旧金山湾区最古老的社区之一,堪称一处历史遗迹。在二次大战期间,这里曾是主要的海军造船厂,有着悠远的航海史,至今,小镇仍是世界各地航海者钟情的目的地之一。

小镇整体面积不大,约仅2.2平方英里。而其中1.8平方英里是陆地,其余 21.5% 的土地都在水中。由于这里被水包围,所有的住宅都依山而建,从山脚到山顶,层层而上,架构在与海岸线相连的山坡上,空间很有立体之美。依山傍海的别墅建筑群形成了小镇独特的风景。住在山坡上美丽的别墅里,眺望海湾和多雾旧金山,很有隐居桃源的惬意美感。海岸边停靠的是一排排的私人游艇,天气晴朗时,大海湛蓝,天空开阔,海面上风帆点点,桅杆林立,感觉就像来到了地中海,弥漫着迷人的度假风情。这里也有一个非常著名的水上屋社区,陡峻的小山环抱着迷人的水畔船坞,每一栋房子都由中央步道相连结,屋内精心的设计与安排,并有着各式艺术摆设与华美陈列,浮在水面各具风情的豪华船坞,为小镇增添了几分童话的色彩。

 

前往 Sausalito 可选择驱车向北穿过金门大桥、或跨越海湾搭乘渡轮、甚至可以骑行脚踏车横跨金门大桥,从市区一路到 Sausalito,回程再选择搭乘渡轮返回 (脚踏车可以带上渡轮),是旧金山非常著名的行程之一。而骑行途中,不但可以欣赏到Pier 39、渔人码头、艺术宫 Palace of Fine Arts….. 等许多旧金山知名的景点,以及都市海滨的旖旎风光,更能在蓝天碧海中驻足金门大桥上震撼其宏伟壮阔的气势。而回程选择搭乘渡轮,不仅能取代辛苦骑上坡折返的劳累,还可以以不同的角度欣赏城市天际线,将会是一个让人非常难忘的美好旅程。

前往Sausalito的渡轮搭乘地点位于Market Street 尽头的Ferry Building(渡轮大厦)后方码头。这天我们搭乘下午一点左右的渡轮从 Ferry Building出发,一路吹着海风,行经阴森幽冷的恶魔岛和壮丽神秘的金门大桥,海水蓝得如梦如幻,无数帆船身边掠过,云雾飘渺中,忽然一湾美丽的海滨景色吸引目光,Sausalito悠然已在前方。30分钟的航程不长不短,正好足以欣赏沿途风光。

上了岸,漫步Sausalito,街边的画廊、贩卖艺术品的店铺,对热爱艺术的人来说这里绝对遍地是宝,你可以毫无压力地尽情享受穿梭于一个又一个艺术品之间的浪漫时光!或沿着Bridgeway散步,在山势的阻挡下,连海风也轻盈柔和,许多船舶停靠的水岸边,来到大片靠海的绿地公园,享受这片美丽的风景;你还可以坐在沿着海岸的餐厅,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美丽辽阔的海景;或者在露天咖啡座,喝杯咖啡,看着悠然自得的海鸥,遥望繁华的旧金山。

 

地中海风情的Sausalito,山水秀美,风景如画,浓郁的艺术氛围,悠长的历史故事,精致的餐饮品味,让小镇更具独特的魅力。在这被称为 “旧金山的后花园” 里,记得放慢脚步,细细感受这份悠闲时光。

延伸阅读:  [湾区轻旅行] Marin County 探访 Angel Island 清幽胜迹

 

Lappert’s Ice Cream

来到 Sausalito 别忘了吃一球超人气的冰淇淋Lappert’s Ice Cream。店家创始人 Michael Lappert的巧克力工厂,位于夏威夷可爱岛的历史小镇 Hanapepe (这里也是卡通中Lilo& Stitch 史迪奇居住的小镇)。Lappert’s Ice Cream 的冰淇淋口味处处充满了夏威夷的元素,像是 Hana Road、Kona Coffee、Kauai Pie、 Hawaii Sea Salt Caramel 等等。

 

两次前来分别点了Rainbow Sorbet,如彩虹般七彩的Rainbow Sorbet口味非常丰富,口感层次十足,有酸酸甜甜的莓果,和热带水果等不同口味,清爽美味;还有搭选两种不同口味,一球百香果、一球 Hana Road (加入夏威夷果仁与棉花糖的巧克力冰淇淋),两球正好一酸一甜,配上香酥的甜筒饼干,吃起来超级过瘾。除了冰淇淋之外,还有一些咖啡饮料、奶昔、以及饼干与小糕点。冰淇淋可以选择纸杯装或是加点钱选择甜筒。甜筒还有原味、巧克力、巧克力碎末等口味,非常丰富。

部落客小档案

Michelle copy

Michelle 米雪儿奇幻乐园】
现居旧金山,曾居住台北、上海、洛杉矶、巴黎,在生活的日常里,在一次次的旅行中,学习用心感触大自然、城市文明、与美食,将世界的美好收纳于心,与你分享。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