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侦查] Musubi Monster -夏威夷街头街尾都吃得到的B级美食 SpamMusubi也在加州出头天

| June 6, 2017 | 0 Comments

Bento Box 2

身为夏威夷前居民的小编自搬来加州后一直很怀念夏威夷小吃,每有机会回夏威夷必要大吃一顿。其中一样就是 spam musubi。说到 musubi,大部份的人大概想到 7-11 的三角御饭团。不过在夏威夷 musubi 指的是一种包著spam的超大号握寿司。Spam在二次大战美军占领夏威夷时因本土运送物资不易,而使这种罐头肉成为岛上居民的主要食品之一。夏威夷的日裔们更发明将spam,白饭跟海苔包在一起的吃法。Spam musubi在夏威夷可是街头街尾都吃的到的B级美食!相反的,spam在美国本土毫无人气,甚至有 “spam是捐出去给红十字的食物”的联想 (这就是为什么垃圾邮件也叫spam)。记得小编刚搬来加州时许多朋友提醒, “去了加州后不能跟人家说你喜欢吃 spam,不然会被笑喔”。ㄧ直以来想吃 spam musubi 只有在家偷偷做,连请朋友吃都不好意思呢。可想像当小编发现竟然有一家夏威夷musubi专卖店时有多么讶异了吧?「天呀, spam musubi也在加州出头天啦!」

musubi-4_1musubi-3

Musubi Monster 位于 Orange 一个不起眼的 strip mall。很朴素的一间小店,唯一说得上的装饰是挂在墙上的冲浪板。菜单在密密麻麻的黑板上。选择太多,菜名又太有创意,无论是旧雨还是新知都得站在黑板前研究个老半天才点得了餐。原本就窄小的店门口用餐时间总是挤成一团。皮肤黝黑的老板是个很有阿罗哈态度的年轻人,才第二次就热情的招呼我们的名字。

Teri Spam 4

Teri Spam$2.50

最经典的 spam musubi 在这里叫做 Teri Spam。原以为这里的 musubi 跟夏威夷大部分的店一样是事先做好放在保温箱里,正纳闷为何点餐后还要等,这才发现原来这里的musubi是现做的!拿到手上暖呼呼的musubi一口咬下去海苔都还是脆的。煎到微焦的spam香气十足,照烧酱甜甜的滋味配spam的重咸真是大口配饭的绝搭! 难怪spam musubi在夏威夷历久不衰!

 

Deep Fried 2.0_1Deep Fried 2.0$4.75

Musubi Monster的musubi有十几种!好奇使然之下有次点了菜单上的炸musubi。说它热量爆表一点也不为过。切开炸成金黄色的musubi,赫然发现里头还有个荷包蛋。更特别的是除了饭与spam,中间还有一层flaming hot cheetos。别看它小小一个,吃完撑到频频打嗝呢。

(下页有更多美食介绍!)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区Orange, 菜Hawaii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