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沟通师 Irina] 听动物沟通师聊动物(五)天呐!那个不能吃! 有异食癖的孩子们。

| May 24, 2017 | 0 Comments

 

Cat in a bag imgur

Pic via Imgur

H 家的橡皮筋、塑胶袋被收在柜子里藏的很好,台湾常见的免洗筷塑胶套,拆下也必须立刻丢进有盖垃圾桶。原因是,某只猫疯狂喜欢把它们通通吃下肚!

 

“ 为什么要啃塑胶袋?吃橡皮筋?”

 

一阵诱惑的香气,令人陶醉成瘾。

我个人并没有使用成瘾性的药物或菸草,但我想吸强力胶就是这种感觉。

紧接着,一种湿湿黏黏的口感,偶尔有尖角戳著口腔内膜,伴随着刚才的香气。

 

“ 啊!是嚼鱿鱼干的口感!” 我恍然大悟。

 

猫很满意,他表示我理解对了。

 

我请主人确确实实把这些塑胶制品丢弃或收好,千万不要让猫发现!

对于一个成瘾的猫,我们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呢?怪只怪鱿鱼干嚼起来的确太美好。

 

=====

异食癖 PIC VIA OPPO

Pic via OPPA

“ 你为什么在散步时要乱吃路边的东西?有毒怎么办?”

 

“ 我只是想知道那是什么?”

 

犬很无奈,毕竟他没有手。

对陌生气味好奇,只能张开嘴咬咬看。

转告主人之后,几次劝说没办法改变好奇宝宝,只能在散步时戴嘴套。

毕竟健康第一、安全第一。

 

======

 

除了最后一个案例中的好奇宝宝之外,异食癖,在 14  年前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

当时的我,沈浸在二猫相亲相爱其乐融融的美好中,某天看见阿奶奶一如往常走进猫砂盆就定位,摆好姿势专心用力,阿诺若无其事的靠近他。下一秒头便伸了过去,舔起刚出炉的新鲜大便,还任凭进行中的伙伴,把剩下的大便通通挤在他头顶。

 

我吓得立刻阻止,火速拎去洗头和看医生,那时第一次知道原来有「异食癖的动物患者」?

但“ 为什么要吃大便?什么是异食癖?成因是什么?饭给得不够多吗?” 众多问号仍旧在我心里百转千回。
直至今日,接触许多饲主,听过千奇百怪的饮食问题。当无法有效解决时,也只能将阿诺的故事拿来分享。如果毛孩子们吃的东西无伤身体,只能说青菜萝卜各有所好。

异食癖1

但,强烈建议大家:

 

  1. 咨询专业兽医。
  2. 检查给予的食物份量是否充足?
  3. 饮食内所含的必须维生素和矿物质是否均衡?

 

最后,特别提醒家中有 『 塑胶袋、橡皮筋(绳) 成瘾 』的动物主人们!

根据我过去的经验,塑胶制品对某些犬猫有致命的吸引力,而且 「 确实会致命 」。被吃下去的部分无法消化,幸运一点的随粪便排出,但有极大可能在胃里成团纠结。破裂的塑胶袋划破肠道的机率很高,因此会造成毛小孩的感染死亡,请大家务必收好或丢弃!

 

祝大家吃好吃满。

 

 

 

irina xiao

( 说说 Irina )

喜欢神秘学、水晶、占卜牌卡,小时候把零用钱花在大人眼中怪怪的地方。长大后,在台湾媒体领过几年网路采访编辑、出版社文字编辑的薪水,凭对纸张着迷和对文字的热情,以为会一直写下去。五年前,决定带三只猫搬往矽谷,机缘之下成为动物沟通师,进而重拾牌卡占卜,卷袖子在厨房煮起魔法蜡烛。尽管职业生涯意外大转弯,却找回小时候对水晶、牌卡和神秘学的单纯喜悦。

 

 

©本文报导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为部落客投稿,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