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沟通师 Irina] 听动物沟通师聊动物(三)二只或好多只到底行不行?

| May 11, 2017 | 0 Comments

 

IR & Angelsanimals

“  嗨,还记得阿姨吗? :) ”

“ 嗯!好久不见。”

“ 今天不只我们,还有一个小朋友要一起聊哟!”

“ 嗯!我知道。”

(默默离开...)

“ 你坐这。”

Pic via IrinaT.JPG

Pic via Irina T.

“ 她想知道你们过的好吗?吃的好吗?”

“ 还行,吃什么都好。”

“ 无趣,没她陪着吃。喔,对了,你可以吃我的饭。”

(两狗相望一秒)

“ 谢谢。”

 

“ 那你们睡的好吗?”

“ 外头有声音我会起来看看。”

“ 我一直都在睡,因为无聊。”

 

“ 大家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 还好。”

“ 哎...(无精打采) ”

Pic via pixabay

Pic via Pixabay

“ 周遭有没有什么是你们不喜欢的声音?”

“ 女生的尖叫、很兴奋的大叫都太刺耳...,还有猫吵架也很讨厌。”

“ ...我谁也不想理、什么也不想做,被打扰就换一个地方睡。”

 

“ 她说她一切都好,你们那有没有想说的?还是想告诉她的?”

“ 叫她快回来!我一切都好。”

“ ......(放空)”

 

Pic via IrinaT

Pic via Irina T.

五月初夏的午后,一只进行过几次,对沟通流程已经颇为熟悉的狗狗,带来他的老朋友。他们的个性与反应一冷一热,和我一起像是在老人院喝茶晒太阳悠闲的聊,聊那些旅途中的主人想知道所有“ 家的近况 ”。

 

但,并不是每对兄弟姐妹都能像他们一样和睦相处。

 

“ 为什么要打妹妹?”

“ 她很笨啊。吃饭吃的乱七八糟,猫砂也不会埋好。”

 

“ 为什么不让妹妹上床跟妳还有妈妈一起睡?”

“  吼,她很臭。她不好好理毛,还在地上打滚。”

 

“ 为什么要打哥哥?”

“ 他为什么是哥哥?我的速度比较快,而且我比较大只!”

 

“  不可以追姊姊!”

“ 姊姊每天都在睡觉,我追了她就会跑,起来动一动啊。姊姊还会哎哎叫,好好玩耶。”

240477-16031Z9331741 Pic via Megapixl

Pic via Megapixl

『 手足相处状况不断的麻烦事 』和 『 我想再养一只狗/猫/兔子可不可以?』是饲主起心动念找动物沟通师的主要原因之一。

 

从抱回第一只开始,我们挑饲料、煮鲜食、找兽医、买衣服推车睡床...,对牠的食衣住行精挑细选。紧接着烦恼起大家出门上班上学,回家后又是一阵慌乱,牠独自在家八个小时甚至十二个小时会不会无聊?会不会觉得被冷落?尤其是对陪伴需求相对高的幼犬。

我的个案中时常有主人问 『 他是不是在家很无聊? 』,想借此再领养一只给他作伴。这问题很常见,而且不只是在犬猫,连天竺鼠都有『寂寞危机 』。

人的想法简单:『 我不在,你们二只互相陪伴比较乐趣。』

 

我当时也是这样想,记得有第一只猫阿奶奶,兽医认定牠约二个月大,学习中难免不懂咬人、抓人的力道,再加上精力充沛十分活泼爱玩,半夜闹得我们无法睡觉,建议再养一只互相学习。我立马联络台湾的新竹动物保护协会,火速领养年龄相仿的黑猫阿诺。第一晚二小疯狂追逐,打破一个杯子,隔天一早二只猫自此相亲相爱十几年,阿奶奶的问题确实大多都被阿诺解套。他们的合拍在若干年后,我才知道我们很幸运,有许多主人的麻烦是从迎接第二只开始。

cats and dogs fighting 1 pinterest

Pic via Pinterest

抢地盘争当老大、个性不合、生活习惯不同...,乱尿乱大便是小事,互咬见血弄得一屋子毛血尿宛如命案现场的大有人在。如果生米煮成熟饭,请不要有弃养或送养的念头,找动物沟通师咨询剖析家里的现况,分别跟毛小孩们谈话或是谈条件,情况都有可能获得改善或控制。

 

假如,你目前“动念”想养第二只,甚至是第三只。先放下冲动,与家里现有的成员沟通,询问是否能再接受一个伙伴?(没错就是去问你的猫狗),同时观察他(们)的反应并相信直觉。获得正向回应后,再去参观动物领养中心,小撇步是带着他们的照片一同前往,问问他们是否也和你一样喜欢新朋友?

 

初次接触,一定要仔细替双方做第一次的介绍,让新来的毛小孩了解家中环境,熟悉家中成员(人/动物),了解地位分配。别忘了有好吃好玩的仍要先给原本的小孩,公平分配陪伴宠爱的时间,这些步骤都很重要,也都是你身为照顾者的工作。

 

祝福大家能一团和气,猫(狗/鼠/兔/...)事顺利。

 

irina xiao

( 说说 Irina )

喜欢神秘学、水晶、占卜牌卡,小时候把零用钱花在大人眼中怪怪的地方。长大后,在台湾媒体领过几年网路采访编辑、出版社文字编辑的薪水,凭对纸张着迷和对文字的热情,以为会一直写下去。五年前,决定带三只猫搬往矽谷,机缘之下成为动物沟通师,进而重拾牌卡占卜,卷袖子在厨房煮起魔法蜡烛。尽管职业生涯意外大转弯,却找回小时候对水晶、牌卡和神秘学的单纯喜悦。

 

 

©本文报导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为部落客投稿,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