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漫游]搭Metro玩透透 – 向华特迪士尼致敬、耗时11年建造的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 May 12, 2017 | 0 Comments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banner

向华特迪士尼致敬、耗时11年建造的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Video Thumbnail

向华特迪士尼致敬、耗时11年建造的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向华特迪士尼致敬、耗时11年建造的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https://youtu.be/iEFdw8D18S4 1987年Lilian Disney为了向Walt Disney致敬,基于他生前对艺术及洛杉矶的热爱,捐出五千万,交由Music Center主办建造Walt Disney Concert Hall,从8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建筑师中,选出同时也是Hollywood Bowl的设计师 – Frank Gehry设计出最符合Disney电影能立即与各种不论族群、不同年纪、性别的人们创造出连结的特性的音乐展演厅。 耗时11年,中间问题不断,不过终于在2003

1987年Lilian Disney为了向Walt Disney致敬,基于他生前对艺术及洛杉矶的热爱,捐出五千万,交由Music Center主办建造Walt Disney Concert Hall,从8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建筑师中,选出同时也是Hollywood Bowl的设计师 – Frank Gehry设计出最符合Disney电影能立即与各种不论族群、不同年纪、性别的人们创造出连结的特性的音乐展演厅。

IMG_7728

耗时11年,中间问题不断,不过终于在2003年的10月正式开幕,这地标性的音乐展演厅,可谓是改变洛杉矶音乐展演产业的创举,洛杉矶爱乐乐团(Los Angeles Philharmonic )为主要演出乐团,2,265个360度环绕舞台的座位,其特殊的建筑造型让音乐在里头活了起来,也是洛杉矶不论乐迷还是乐团心中最棒的展演圣地。

IMG_7967

除了音乐演奏会之外,Walt Disney Concert Hall里外都充满了艺术作品。民众若近日有造访经验,应该会看到一团一团如云彩般环绕、并散发不同光彩的艺术作品 – Nimbus,而看完演奏会离席后,也能到户外空中花园散步、参观结合当代及古典的艺术作品,其雾面不锈钢制作、不规则向各处延伸的墙面也是不少民众驻足留影、甚至婚纱拍摄的知名地点。必须注意的是户外空中花园只有白天开放民众自由进出,千万别在晚间白跑一趟了。

IMG_7990

在一楼设有纪念品购物商店及餐厅、酒吧等,一应俱全,停车的话4:30 pm过后开放,费用是$9,代客泊车则要价$23,民众也可以试试附近的Street parking,不过通常都有时效性,若要看展演还是建议停附设停车场。

IMG_7765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323.850.2000

111 S Grand Avenue, Los Angeles, CA 90012

http://www.laphil.com/philpedia/about-walt-disney-concert-hall

 

文字/图像编辑:Clyde & Jplusw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L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