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花冤枉钱买健康? 专家教你如何正确选择身体所需维他命!

| May 10, 2017 | 0 Comments

rtrmlft

Reuters

多花三分钟,你其实可以省下很多钱…

想要维持身体健康,大家的想法不外乎以下三点: 多吃蔬菜、适量运动、补充维他命。

但是,维他命真的是必要吗?

近几十年来的研究都 “没有”找到任何实质证据支持,维他命与相关补给品对健康有重大好处。反之,最近的研究显示部分维他命甚至会带来 “反效果”,像是增加癌症以及肾结石风险。

尽管人们的相关知识越来越多,但美国人吃维他命与补给品的习惯十年来都没什么改变。

这里是你应该避免或是可以补充的维他命与补给品:

 

综合维他命: 跳过!

shutterstock_517842574

你可以用均衡的饮食来得到所需的一切。

几十年来,人们都认为综合维他命对身体健康十分重要。因为维他命C可以 “增强免疫力”、维他命A可以 “保护视力”、而维他命B 能够 “保持活力”,其实从均衡的饮食方式,就能够获得这一切的养分。

相反的,研究显示如果服用过量的维生素可能会对健康造成伤害!

2011年曾对三万九千名超过25岁的女性进行研究,发现长期服用综合维他命的女性,比起没有服用的女性,有着更高的死亡风险。

 

维他命D: 服用!

shutterstock_517209199

帮助骨骼强壮,而且很难从食物中取得。

大部分的食物没有包含维他命D,但却在人体健康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它能帮助钙质吸收,让我们的骨骼强壮。维他命D可以透过晒太阳来取得,不过在冬天的时候就有可能不足。(阳光普照的加州说不定还行喔~

多项研究显示,每天补充维他命D的人平均寿命比较长。

 

Antioxidants 抗氧化剂: 跳过!

shutterstock_518480395

过量食用可能导致癌症,而且透过食用莓果类就能获得。

维他命A、维他命C与维他命E在许多蔬菜水果里都能找到,特别是莓果类。这些抗氧化物们被认为有防癌的功效。

但是,研究显示过量摄取抗氧化剂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一项针对吸菸男性所进行的大型研究指出,定期服用维他命A的人,比起没有服用的人有更高的机率罹患肺癌。2007年的研究更是明白指出 “同时服用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和维生素E可能会增加死亡率”

 

维他命C: 跳过!

Ambersweet_oranges

Wikimedia Commons

它可能无法帮你从感冒中恢复,而且透过吃柑橘类水果就能够获得。

维他命C的风行可追溯至1970年代化学家Linus Pauling的建议开始,直到Airborne 和 Emergen-C的推出达到高峰。其实就是炒作出来的结果。

研究显示,维他命C对于预防感冒仅有少许帮助、或是完全没有。而且大量服用维他命C超过2000毫克就有可能增加肾结石的风险。

所以,请从食物中取得养分,像是草莓就有很多的营养素。

 

(下页有更多实用资讯!)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