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春变色- 潜藏家中的过敏源如何清除 内有方法!

| March 27, 2017 | 0 Comments

 

Screen Shot 2017-03-27 at 5.21.35 PM

春暖花开,最近温暖的阳光正在跟你招手,同时也是花粉散布的好时机,各种过敏症状因应而生。不过如果您还在认为从室外撤退躲到室内就能缓解恼人的嗅觉过敏,那就太天真了,根据过敏源医学博士詹姆斯·苏利特(James Sublett)表示,在洛杉矶过敏症患者中有三分之二罹患全身性疾病,罪魁祸首主要原因是来自家中的尘螨,以及家中的动物和蟑螂的传播。苏特利说:「室外过敏原会经由一般通风口直接入侵到我们的室内环境」。这该如何是好呢?

 

一般百姓要如何安然度过过敏季节的来袭?来自今日美国(USA Today)报导称以下一些小方法能教您消灭或降低居家过敏源。

Screen Shot 2017-03-27 at 5.20.25 PM

房间

苏利特提及卧室是你最该关注的过敏源之地,毕竟你无时无刻都在呼吸,卧室也是一个人一天会待上很久的地方。 尘螨主要生活在床上用品,一定要为您的床垫和枕头购买一套高质量的防螨物品,它们必须要有紧密的拉链完全包裹。避免使用厚重及毛料毯子。每周定期清洗所有床上用品,以杀死任何螨虫。 需要每周清洁关键的主因是要确保尘螨在孵化前就消除螨虫和卵子。

Screen Shot 2017-03-27 at 5.20.45 PM

客厅

你的客厅和你经常处的空间都应该保持“表面平滑”,因为光滑、透明的表面容易擦拭,如硬木地板或塑料椅子,最该避免毛料或地毯的使用,苏利特说: 「地毯确实像一个收集尘螨的大海绵,当你在上面活动时,螨就会散发出来」。但如果你还是想使用地毯,定期使用可滤住过敏原的减敏吸尘机或使用较多层材质的集尘袋可降低过敏原的释出。

 

厨房

厨房也是过敏源的主要战场。 苏利特说:定期清理任何可能发生漏水的地方,如水槽和冰箱的排水下方,可将少量漂白剂与一些洗碗机洗涤剂混合在一桶水中。 另外,所有食物都该储存在容器中,确保没有任何可吸引蟑螂或害虫繁殖的东西。

Screen Shot 2017-03-27 at 5.21.02 PM浴室

在淋浴时,使用通风扇可以减少湿气产生,以免尘螨有机会滋生,同时也尽量避免在家里使用加湿器等。

Screen Shot 2017-03-27 at 5.21.12 PM

洗衣房

洗衣房内最忌讳堆放潮湿的衣服和毛巾,因为这将成为尘螨和霉菌的乐园。 另外,确保您的衣物干燥器通风口到您家的外部,随时清除洗衣房内多余的水分。

 

希望大家都能远离过敏喽!

资料来源:usatoday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